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元朗特大车祸续:小巴路线被爆违规(图)

2009年07月27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44A小巴站头张贴的服务时间,与运输署规定的明显不符,其中屯门站服务时间为清晨5时至晚上12时,较运输署规定多出2.5小时;上水站由清晨5时半至凌晨1时,更较官方规定超出3.5个小时。(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44A专线小巴猛撼货柜车的特大车祸中,26日再添一个亡魂,令意外死者增至4人。此外,该报翻查香港运输署网页资料,发现该路线“早开晚收”,每日实际服务时间较官方规定超出3.5小时。


  有立法会议员直指营办商违规,又质疑运输署监管不力,“同类情况存在多时,为何无人理?”

  44A小巴行走屯门港铁站至上水广场,站头张贴的告示说明,屯门站服务时间为清晨5时至晚上12时,每天行走19小时,较运输署规定早1小时开车,迟1个半小时收车;上水站实际服务时间为清晨5时半至凌晨1时,较官方规定超出3.5个小时。

  25日出事的小巴较路线规定早开1小时,即在清晨5时在屯门港铁站开出,28分后沿元朗公路往上水行驶,近博爱回旋处猛撼向一辆货柜车,结果至今夺去4条宝贵性命。其中53岁小巴司机赖广文、49岁女乘客孙秀芸及51岁男乘客25日身亡,本来命危的34岁男乘客麦╳文延至26日下午3时08分不治,另一名27岁叶姓男子仍然命危,另有12人受伤。

  记者26日晚致电44A路线的手机热线查询,一名男子接听,被问及为何行走时间与运输署规定的不同时,他坦言:“(开车)时间是有多少出入。”对于是否违规,男子说“我不清楚”,随即挂线。多名司机则称,该路线多年来均依该时间表行走,但被问及“早开晚收”的情况时,均拒绝回应。

  运输署数据显示,专线小巴营办商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表行走,署方会定期派员巡查,若小巴商擅自提前早班车或延迟尾班车时间,会受到署方训示,或受更严重处罚。但该署26日接获查询后,至截稿时仍没有回应。

  有立法会议员坦言,早已听闻小巴“早开晚收”的问题,认为运输署没有严厉执法,监管存在问题,“专线小巴是由营办商投标所得,理应受到监管,若需要更长的服务时间,应正式提出申请,不能随便更改”。他指出,若营办商随便延长服务时间,对司机的作息时间会有影响,故在9月立法会复会后,会在交通事务委员会提出加强监管小巴,“严重违规者,应取消其营办权”。

  香港保险师会会长秦钰池指出,所有汽车均须购买第三者保险,以确保无论何时何地发生意外,司机或涉事者均可得到赔偿保障。因此,意外中的死伤者索偿权益,不会受小巴的服务时间影响。然而,保险公司厘定保费时,会就小巴的行走时间及损耗程度去计算保费,若申报过程中有隐瞒或提供错误数据,保险公司有权向营办商索偿。

  25日意外发生后,不少乘客均指44A小巴经常超速,车厢内速度警报不时响起,而该线小巴也多次发生严重意外。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