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仰融王晓麟美国官司意外和解 昔日搭档分道扬镳

2009年07月27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4日,王晓麟向本报独家透露,“10多个小时后,我将与仰融在法庭签和解协议”。但强调,“为不影响最终和解谈判,一定不能提前报道。”

  12小时后,国内媒体近期广泛报道的仰融与王晓麟在美国的官司,果真意外和解。


  永久撤诉

  北京时间2009年7月25日8:00(美国东部时间7月24日),美国北密西西比联邦地区法院宣布,美国密西西比混合动力汽车项目的诉讼案中当事人双方——仰融与王晓麟达成和解,经双方代表律师签字,同意法院的判决对所有的诉讼、反诉和第三方诉讼永久撤销,并不得重新诉讼。本报亦获得法院和解判决书的部分内容。

  随后,王晓麟及其团队以HKAC (HYBRID KINETICAUTOMOTIVEHOLDINGS)的名义发布一份新闻稿,称“已和仰融先生及其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友善地解决了双方的争议。双方在美国北密西西比联邦地区法院的诉讼都已永久撤诉,并不得重新诉讼。”

  这份新闻稿中还表示,目前HKAC正在和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洽谈合并事宜。合并后公司现有管理层将继续行使其管理职能。HKAC对这次诉讼的终结表示满意,今后该公司和仰融先生将分别开展各自的汽车项目。

  从王晓麟方面发布的和解材料看,仰融最终并未获得之前提出控股HKAC的要求。

  不过,仰融方面提供的消息是此HKAC非彼HKAC,即未来王晓麟的公司将不能再用“HKAC”名称,需要彻底更换名称后再进行运营。而王晓麟提供的新闻稿里也表示正在和一家新的能源公司洽谈合并,但是没有说明合并后是否公司会更名。

  仰融方面提供的名为《基于和解协议下的判决书》中表示,王晓麟一方将向仰融提供150万美元的赔款。双方商定,2009年8月30日前,王晓麟一方向仰融方面支付150万美金的赔偿。

  对于HKAC这个关键性公司名称,法院的裁定是,“2009年8月15日后,根据此和解协议书,当事人双方将永久禁止直接或间接的使用、转让或进入网站域名www.hkautousa.com。

  仰融在中国造车团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仅表示,“中美两地造车计划已经箭在弦上,因此与王晓麟条件性和解,解决争议,以期全速展开中美两地业务。”但就双方具体退让条件并未透露。

  分道扬镳

  2009年3月份,仰融在美国以欺诈等多种罪名将王晓麟及其团队告上法庭,争议对象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英文名为HybirdKineticAutomotive Corporation(HKAC)的归属权问题。

  以仰融为代表的起诉方认为,被告人原Hybrid KineticMotorsCorp。公司(远东金源1188.HK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晓麟和首席财务官JackDeng在任职期间涉嫌玩忽职守和诈骗罪行,并在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工厂项目时,有意切断HybridKinetic MotorsCorp。与其母公司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HoldingsInc。的“从属”关系。即王晓麟私自把HKAC的股份发行给了自己所控制的CAPITAL WEALTHHOLDINGSLIMITED(资富控股),此事缺乏法律正当性。

  王晓麟方面认为,仰融未达到承诺的出资额,仅投资160万美元,所以HKAC的所有股东认为,仰融不可以占股90%,而是应占一个较小的比例。随后,王晓麟发送邮件给所有的HKAC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宣称仰融与HKAC公司无关,并非该公司的董事或是管理人员。

  对于这场官司最终和解的意外结局,仰融方面表示,是在几天前才开始探讨的。由于王晓麟方面先提出和解意向,仰融方面在短时间考虑同意。经过长达数小时的艰苦谈判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对于双方争执的HKAC公司归属问题,仰融方面表示,这个公司以后不再与仰融有关系,但王晓麟方面也需要彻底改变公司名称后,再进行相关汽车业务。

  王晓麟方面没有对此进行回应。不过近期在国内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晓麟曾不止一次表示,不想与仰融成为敌人。

  此次和解也表明,仰融与王晓麟这对昔日搭档已经彻底分道扬镳。

  根据仰融和王晓麟的一致要求,法院还在解判决书中认定了一些事实。法院对四个方面的内容予以认定(相见附文)。

  附(i):王晓麟公司新闻稿

  2009年7月24日,美国密西西比州图妮卡郡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已和仰融先生及其公司达成和解协议,友善地解决了双方的争议。双方在美国密西西比联邦地区法院的诉讼都已永久撤诉,并不得重新诉讼。

  本公司和仰融先生将分别展开各自的汽车项目。本公司正在和一家新的能源汽车公司洽谈合并事宜。合并后本公司现有管理层将继续行使其管理职能。

  我们对本次诉讼的终结表示满意。我们年将继续和密西西比北州政府,图妮卡郡和海湾投资移民地区中心紧密合作,使本公司的汽车项目获得圆满成功。

  我们感谢各位过去对我们的帮助和将来对我们的继续支持。 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

  附(ii):王晓麟提供的部分《和解协议判决书内容》

  1。虽然“HYBRID KINETIC”的命名起始于仰融,仰融和仰融夫人不是也从未成为密西比公司HYBRIDKINETICAUTOMOTIVE CORPORATION(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的管理层、董事或股东。

  2。仰融和仰融夫人从来没有以任何形式,包括代表或代言,来参与密西比公司HYBRID KINETICAUTOMOTIVECORPORATION (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或“HKAC”)的市场营销和广告。

  3。在HKAC和/或CAPITAL WEALTH的私募招股书中,HKAH当事方没有以HKAC和/或CAPITALWEALTHHOLDINGS,LTD(“CAPITALWEALTH”)的身份发表任何言论。再次,HKAH当事方指仰融、仰融夫人、流泉、HYBRID KINETICMOTORSCORPORATION(正道汽车公司)和阿拉巴马外国投资中心。

  4、HKAH当事方没有以HKAC和/或CAPITAL WEALTH身份在其EB-5项目中发表任何言论。 (来源:经济观察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