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封面模特患红斑狼疮与母亲摆摊为生(图)

2009年07月27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昔日封面模特患红斑狼疮

  24岁女孩与母亲摆摊为生

  说起女儿的病,母亲痛苦不已

  帮助母亲整理摊位

  好心人捐款

  家住长春市滨河小区的徐丽姣今年才24岁,却在前不久突然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现在徐丽姣又出现肾衰症状,每周需要血液透析3次,对于这个特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她的母亲王艳玲用她那矮小的身躯支撑这个特困家庭,用瘦弱的双手带着女儿共闯难关。

  特殊的景象

  卖衣服摊位旁摆着捐款箱

  近日,在长春市磐石路早市上,有一对母女引起了路人的关注。

女孩看上去很虚弱,戴着口罩,肿着眼睛,努力地帮她的妈妈整理地摊上的衣服。“3元一件、5元一件!便宜啦……”女孩的妈妈一边向过往路人叫卖,一边照顾着自己的女儿。

  在这对特殊母女的摊位旁边有一个小木桌,上面摆放着一个捐款箱,不时有路人向捐款箱里投钱。每当看到有人捐款,这对母女就连声说“谢谢”,眼神里充满了感激。

  戴着口罩的女孩就是徐丽姣,而一直在忙碌着的就是她的妈妈王艳玲。

  昨日7时,记者在磐石路早市上找到了这对母女。在阳光的照射下,徐丽姣的头上冒出了很多汗,她的妈妈一边卖货,一边关切地询问女儿要不要休息一下,徐丽姣则坚强地摇摇头,继续帮着妈妈整理摊位上的衣服。

  背后的故事

  坚强母亲撑起破碎的家庭

  王艳玲今年48岁,身材瘦小。王艳玲说,在女儿8个月大的时候,丈夫就抛弃了她们母女。王艳玲有一个脑瘫的哥哥,生活几乎不能自理,饮食起居都是由她一个人照顾。她和哥哥都有低保,原本生活还算平稳,自从女儿毕业后,生活也渐渐有了希望。可是,漂亮可爱的女儿却突然患上了红斑狼疮。“我女儿当过杂志封面模特,可现在却变成这样,我不能丢下她不管!”说起女儿,坚强的王艳玲再也忍不住泪水。

  徐丽姣今年24岁,2005年毕业于长春市联合外国语职业学校。毕业后,她在一家手机卖场打工。去年5月,徐丽姣突然发现自己的手脚浮肿,走路还走不稳。刚开始,徐丽姣以为自己患了风湿病,但后来她发现这些症状越来越严重。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她可能是患上了红斑狼疮,但徐丽姣的血液检查呈阴性,所以无法确诊。今年4月,王艳玲借遍了亲朋好友之后,到北京协和医院为女儿检查,徐丽姣最终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慈母的爱

  无论怎样都坚持为女治病

  因为徐丽姣从小父母离异,她和妈妈两人相依为命,母亲一直很宠爱她。原本母女两人生活就很困难,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几乎将母女两人打垮。由于没钱,徐丽姣不得不从北京回到了长春,在长春市人民医院住院。从北京回到长春不久,徐丽姣就出现了肾衰的症状,每个星期要做3次血液透析,王艳玲一直坚持为女儿治病。

  “每次透析要400多元钱,家里实在承受不起了!”徐丽姣说,一个多星期以前,在朋友的帮助下,妈妈来到了磐石路早市摆摊卖衣服。“我状态好的时候,就会出来和妈妈一起摆摊。如果赶上周二、周四、周六,收摊之后就正好到医院去做透析。”

  好心人的帮助

  “我相信她会好起来的”

  “有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我都不知道该怎样感谢他们!”王艳玲说,女儿生病后,她家所在的社区为她们捐款五六千元,女儿的同学也自发地捐款,尤其是磐石路早市负责人李先生对她们母女的帮助更是雪中送炭。

  “早市负责人了解我们的情况后,坚决不收任何费用,还让我们挑好的地方摆摊!”王艳玲说,李先生对她们的帮助很大,除了不收取任何费用,还多次到医院看望徐丽姣,王艳玲旁边的捐款箱也是李先生给做的,让她们感受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7时45分,记者采访时,恰巧遇到早市负责人李先生组织市场工作人员一起为徐丽姣捐款,李先生带头捐了500元钱,母女俩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我相信徐丽姣会好起来的,到时候她要是还想上学,我会资助她上学的!”李先生说,该市场有很多家庭贫困的摊主,他都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如果有人因为家里贫困想到早市做点小生意,他也是非常欢迎的。

  如果你想帮助这对母女走出困境,请拨打本报热线0431-88488911,让她们感受爱的温暖。

  相关链接

  什么是系统性红斑狼疮

  系统性红斑狼疮(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SLE)是自身免疫介导的,以免疫性炎症为突出表现的弥漫性结缔组织病。由于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障碍,产生多种自身抗体。可累及皮肤、浆膜、关节、肾及中枢神经系统等,并以自身免疫为特征,确切病因不明。病情呈反复发作与缓解交替过程。本病以青年女性多见。约40%患者有面部典型红斑,称为蝶形红斑。

  (记者 魏绘轩 实习记者 李秋实/文 施忠威/摄)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