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甲型流感单日确诊数创新高 5人危殆(图)

2009年07月27日10: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6日有一名玛丽医院女医生被确诊患上甲型流感。(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甲型H1N1流感个案再创单日新高,26日确诊190宗,包括一名玛丽医院女医生及一名青山医院女护士。计及新增的个案,甲型流感在香港爆发以来,已有24名护士及3名医生“中招”。

  有传染病医生指出,根据美国爆发甲型流感的经验推算,香港甲型流感疫情未“见顶”,起码要再过4星期才有望从高峰回落,呼吁市民注意卫生。


  香港卫生署截至26日下午2时半的24小时内,共接获190宗新增甲型流感确诊个案,涉及83男及107女,年介5个月至81岁,目前全港已累积2702宗个案。香港医管局表示,在确诊个案中,仍有47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41人情况稳定,1人情况严重及5人危殆。

  26日新增2宗医护感染个案,包括一名玛丽医院女医生及一名青山医院女护士,两人正在家中自我隔离,情况满意,而女护士需服用特敏褔治疗;玛丽医院女医生则是香港第3名感染甲型流感的医生。

  另外,甲型流感也首次杀入安老院舍,25日公布元朗长青安老院一名81岁老妇,本月23日出现发烧咳嗽,怀疑感染甲型流感,经卫生署公共卫生检测中心覆验后26日确诊,患者正在屯门医院留医,情况稳定。卫生署25日指出,该安老院没有出现流感爆发,并已向病人的紧密接触者处方特敏福作预防。

  至于早前危殆在韦尔斯医院留医的23岁香港大学女学生,25日已可自行呼吸,至26日情况转为稳定,但仍要留医。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表示,香港甲型流感宗数仍未“见顶”,美国爆发甲型流感需要8星期才从高峰回落,而最高峰时,流感个案全是甲型流感病毒所引致。他称,香港的疫情自3星期前才开始个案倍增,目前甲型流感病毒只占流感个案约50%。他相信未来4星期宗数仍会递升,呼吁市民此段期间要加强卫生。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