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文教职成香饽饽 华裔备战考试难过作文关

2009年07月27日09: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加州,无论是音乐博士、电脑绘图师,都想成为经济不景气下仍备受重视的“中文老师”,但难度不高的资格考试,有人一考就过,也有人连考七次还是跨不过最低录取分,原来中英文考试准备方法大不同,英文作文的写作不一定需要文情并茂,反而是“汉堡饱结构”式的写作法也有可能过关。


  来自加州圣伯纳丁诺县大熊市的景小姐表示,由于该区华人不比洛县普及,因此该区连中文学校都没有、更不用说有主流学校开设中文班。她不希望华裔后代忘却中文,于是便毅然放弃数位软体设计师工作,亲自教导附近的华人小朋友中文,并打算拿取正式中文教职证书,说服主流学校重视中文。

  但事情发展并非想像中那样顺利,已经考过单科检定考试(CSET)、加州教师检定考试(CBEST)数学和阅读部份的她,竟败在写作部份、连考七次不过,让她对教书热忱一减再减。

  而有类似情况、原为电脑绘图师的郭老师,仅在失败一次之后便顺利通过考试,如今她已拿到橙县一间高中教职。她指出,华人常习惯用中文写作格式书写英文作文,以为文情并茂、天花乱坠才能吸引阅卷者青睐,殊不知只要符合“汉堡饱结构”、清楚分成上中下段落、以珠链方式串连、文法没有大问题,内容简单也可过关。

  她鼓励所有喜爱教学者,千万不要以为在美国拿到教职有多困难,她说,虽然加州政府对教育经费一再删减,但不少主流学校已经意识到中文的重要,例如约巴林达市(YorbaLinda)和河滨市都有高中将在今秋推出中文班,自然就得增聘中文老师。

  艾尔蒙地学区教委、阿罕布拉联合学区双语教师文华东则强调,目前正是华裔教师进入主流学校系统任教的绝佳机会,有兴趣、却不知该如何准备考试者可参加类似教师检定考试(CBEST)辅导班这样的补习班,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英文写作和阅读能力。(陆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