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上半年收缴假币近2700万 超去年全年收缴量

2009年07月27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我市上半年收缴假币近2700万

  本报讯 (记者 谭春剑)“假币凶猛”,上半年我市查获的假币近八成都是百元大钞。昨日,来自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的消息称,截至2009年6月末,重庆市共收缴假人民币2698.1万元,同比增长142.4%,已超出去年全年收缴量。

其中,大面额假币仍占主流,100元、50元、10元的假币占90%以上。

  超过去年全年的收缴量

  从查获的总金额上看,今年仅半年的时间,我市查获的假币数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水平,去年我市缴获的假币总额为2369.6万。而今年上半年假人民币收缴量比去年全年收缴量还多出328.5万元。

  据了解,我市假币的收缴渠道主要有两个:一是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柜台收缴;二是公安机关收缴。人民银行表示,上半年,公安机关收缴共1789.7万元,同比增长816.4%。而银行业金融机构柜面收缴908.4万元,同比减少1.1%。据悉,这是近年来我市银行金融机构假币收缴量首次负增长。人民银行认为,这是一个重要的良性信号,表明市场流通领域的假币状况有所改观。

  百元假币占近八成

  从假币的种类上看,大面额假币仍占主流。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称,从收缴张数来看,上半年总共收缴假人民币326675张,收缴数量的前三位100、50、10元三种假币。其中100元假币数量最多,共253835张,占比77.7%;其次是10元,共29399张,占9.0%,第三是50元假币,共19892张,占比6.1%。就这三类假币,占去了全部假币查获量的92%。

  六成以上假币未能流通

  不过,尽管上半年我市假币的查获数量增长很快,但半数以上的都未能进入到流通领域。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人士表示,公安机关今年以来加大了打击假币犯罪力度,使得大量假币在进入市场流通前被从源头堵截。该人士还认为,银行的查获量下降也说明了我市正在流通的假币或正出现减少,市民可不必担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