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安苦练三年“点穴手” 钢板磨掉一层皮(图)

2009年07月27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胡昌友在石柱上的一小块钢板上练习“点穴” 本报记者 王雄 摄
胡昌友在石柱上的一小块钢板上练习“点穴” 本报记者 王雄 摄

    他的“点穴手”能否把人点住?

  不过确实把合成板点断了

  本报讯(记者 白润嘉) 在电视剧《武林外传》中,要是被白展堂的“葵花点穴手”点中,只能保持被点穴时的姿势直至解穴。究竟“哥只是个传说”,还是确有其事?昨日,记者在南岸四公里就见到一位“奇人”,自称能用“二指点穴”让人瞬间丧失攻击力,他是27岁的酒店保安胡昌友。

  苦练3年 钢板磨掉一层皮

  昨日下午,在四公里四南小学对面的职工宿舍门口,胡昌友伸出中指和无名指,对准镶在石柱上的一小块钢板,双手交替着点向钢板。

“这个圆圈就是点出的痕迹。”同寝室的陈先生说,胡每天都会坚持朝钢板点两小时,已经3年了,钢板都被点掉了一层“皮”。

  胡先生找来一块约半厘米厚的合成板,让同事拿着,快速出指,合成板顿时断成两块。记者检查了这块合成板,发现并没有做什么手脚。

  “手上拿了武器会掉下”

  胡昌友在记者手上作了个简单示范,用两指点在手肘上方,记者顿时感到一阵酸软胀痛,“我点的是曲池穴,如果我再用点力,你这只手就完全使不上力,要是手上拿了武器,也会直接掉下来。”胡昌友说。

  寻突破盼高人指迷津

  “电视里表现‘点穴’功夫时夸大了,但的确可以让对方局部产生疼痛感丧失攻击力。”胡说,打在同样的位置,如果是拳力、掌力不是指力,说不定就会让对方残废。

  因为很少在人体上试验,能找到的专业书籍很少,周围也没有“同道中人”,胡先生遇到了瓶颈,“我不知道这样练是不是科学的,也不知该如何突破。”胡说,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同道中人给予指点。

  他究竟能不能

  点得人“无法攻击”?

  昨日,记者致电胡先生所在的保安部,负责人称,确实听说过胡在练点穴功,但练到什么程度不清楚。“被他点了,要痛几天。”胡先生的同事陈先生说,大家都怕了,不敢让他点。但究竟有没有人被他点得如他所说“丧失攻击力”,没有人给出明确答案。

  “我没有在实战中运用过。”胡说,自己以前有几次抓小偷和劫匪的经历,但那时学艺不精,不敢轻易在对手身上施展点穴术,现在自己有把握了,却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相关链接》

  江西点穴高手

  能让小鸡“死去活来”

  江西省萍乡市有一位民间点穴高手,他的点穴技法出神入化,他就是36岁的谢启平。据谢启平介绍,他练习的点穴术属于字门的一种。字门点穴是江西中流传最为悠久的一门功夫之一,是在特定的一个时间,然后通过特定的手指的技巧,来封住这个穴道。

  为了验证谢启平所说是真是假,记者买来了一只小母鸡,要求谢启平现场给小鸡点穴。谢启平轻轻地在小鸡的背上按了一下,小鸡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约一个小时后,鸡开始变得安静下来,两个小时后,小鸡开始吐气,三个小时后,小鸡已经是奄奄一息。

  记者又要求谢启平帮小鸡将穴道解开,谢启平对着小鸡背部轻轻一点,大约20分钟后,原本奄奄一息的小鸡又活蹦乱跳了。综合

  专家:属正常反应

  昨日,记者向相关专家咨询了此事。“人的气脉受阻或按特定的穴位就会产生疼痛,‘点穴’就是根据这一原理,属于人体正常反应。”从事陈氏太极拳研究的周先生表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