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足协对赛后追打裁判开罚单 取消天津队全运资格

2009年07月27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全运会赛后追打裁判今天上午罚单开出

  足协:取消天津队全运会比赛资格

  本报讯(记者季飞)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对天津队作出初步处罚:取消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

  昨天,天津队在和北京队一场全运会小组赛中被淘汰,赛后天津队部分队员指责、围攻、追打主裁判何志彪,并将其推倒在地。

在此期间,天津队个别队员还出现了侵犯比赛官员、破坏比赛器材,甚至冲上看台制造事端等严重违规违纪行为。

  足协处罚内容中显示,鉴于天津队多名队员无视赛场纪律,严重违反赛风赛纪有关规定,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今天上午作出如下处罚:

  一、取消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注:被淘汰的天津队本应参加9-12名排位赛)

  二、对天津全运会男子足球甲组代表队责任人尹怡、教练组予以通报批评;

  三、取消天津足球项目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

  四、责令天津队立即进行内部整顿,违纪队员和有关责任人必须写出检查,并在24小时内提交整顿报告;

  五、鉴于天津队此次违规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全运会足球项目纪律委员会提请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违规违纪相关人员作出进一步处罚。

  据记者了解,这些处罚只是初步的,球员具体处罚还要过几天再开会讨论。

  昨天全运会足球小组赛 北京3比1取胜 天津队输球出局 赛后不满判罚集体发飙

  追着打裁判天津球员真敢撒野

  天津队主教练:向媒体和领导道歉 中国足协:处罚将是最重量级的

  竟然在赛场上追打裁判,最后把裁判推倒在地。这样的恶劣行径就发生在全运会男足比赛中。

  昨天,在山东泰安举行的全运会男足小组赛,天津队1比3不敌北京队惨遭淘汰,赛后天津球员不满判罚追打主裁判与比赛监督造成恶劣影响。

  中国足协表示,天津队将遭到重罚。

  追打·

  导火索

  替补球员被罚上看台

  本场比赛,天津队必须赢,否则只能出局,但先进球的却是北京队,于是场上苗头开始不对。

  第53分钟,天津队进球后,北京队门将侯森看到队友的失误大喊了几声后抱起了球,目的是放缓比赛节奏。此刻,天津队一名队员试图抢过侯森手中的皮球,两人发生一些接触后,球落到地上。

  天津队所有队员都跑了过来,也包括替补席上的球员。北京队教练组也跑进球场维持秩序。

  冲突中,北京队一名球员倒地,天津队替补队员梁杰被红牌罚上看台、天津队门将李根得到一张黄牌。这次判罚为冲突埋下伏笔。

  追打·

  冲突加剧

  下半场连得三张红牌

  随后,坐在替补席上的天津队技术总监石勇一直与裁判进行争论。第四官员将他“请”上看台。

  第87分钟,天津队马磊磊在中场的一次犯规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也被罚下场。

  第90分钟,天津队员因一次拼抢犯规与对手发生冲突,双方多名队员卷入冲突中,主裁判何志彪向天津队员刘青出示一张红牌,刘青用手推搡主裁判何志彪。

  天津队下半场连获三张红牌,此时天津队门将李根跑到中圈附近大声叫骂,边质问裁判边高喊:“不踢了,不踢了。”

  天津队出现“罢赛”倾向,在主教练孙建军劝说下,球员才重新回到比赛当中。但这时已经彻底加剧了冲突,天津队球员的情绪已经无法控制。

  追打·

  爆发

  集体发飙追打主裁判

  比赛结束后,出局的天津队开始了大爆发,他们集体冲向球场边的裁判处。

  当时,主裁判何志彪先是站在那里等待其他两名助理裁判一起退场,当他看到天津队员冲向自己时,拔腿便朝休息室跑去。

  天津8号球员郝腾蛟狂追何志彪,十几名现场保卫人员都没能把他拉住,最后将何志彪推倒在草地上。幸好此时,郝腾蛟被赶上来的保卫人员拉住,何志彪才得以“逃”回休息室。

  随后天津队球员堵在休息室门外,而另一部分队员把怒火发泄到比赛监督郭炳颜及第四官员身上,连第四官员手中的电子记录牌都被扔在地上狂踩。

  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20分钟,现场广播高喊:“请为你们的运动生涯着想,请为你们的职业前程着想……”

  赛后发言

  天津队主帅道歉

  “自己代表天津队向媒体和方方面面的领导表示道歉。”孙建军说,“年轻球员有这样的错误,我想也是应该可以原谅的,我们回去教育,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意识到这是非常致命的错误。”

  至于发生冲突的根源是否与裁判有关,孙建军表示:“我不想过多评价裁判。”文/记者占北

  足协反应

  罚单将是最重量级的

  “对天津队的处罚将是最重量级的。”昨晚,中国足协联赛部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昨晚,该场比赛监督带着相关的录像画面来到济南,与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汇合。

  据记者了解,追打裁判的天津队员都将面临停赛半年以上的重罚。此前,曾发生过全运会上新疆女足队员和全国U15青年联赛大连毅腾队员追打裁判的恶性事件,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对于天津队的处罚将超过上述两队。

  文/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