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男性压力大 自杀死亡率为女性2.1倍

2009年07月27日1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自杀防治学会今天公布最新调查,2008年台湾自杀死亡人数为4128人,男性自杀死亡率是是女性的2.1倍,男性失业时已婚者有自杀意念比未婚者高,主要是压力超过负荷。


  根据自杀防治学会的调查,去年台湾男性自杀死亡率为每10万人中24.3人,女性为每10万人中11.5人,男性为女性的2.1倍。学会分析,相较于女性,男性遭遇情绪困扰时,较不易寻求协助,往往等到自杀事件发生,身边人才惊觉自杀者情绪困扰已超过负荷。

  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男性总是比较坚强与刚毅,较常扮演保护者的角色,可以独自面对所有的压力,但根据台湾自杀防治学会2006年到2008年的调查,以25至44岁自杀高危险群来看,男性在面对失业困境时,已婚者有自杀意念的机率,是未婚者的1.29倍。

  以年龄层进行死亡率分析,男性自杀死亡率以65岁以上最严重,为每10万人口中有48.4人,也是全体男性自杀死亡率的2倍;其次为45至64岁,死亡率为每10万人口35.1人,为全体男性自杀死亡率的1.4倍。自杀死亡人数则以25岁至44岁最多,为1123人,占所有男性自杀死亡人数的39.8%。

  台湾自杀防治学会理事长李明滨说,家庭是重要的支持系统,也是男性责任与压力的来源之一,25-44岁年龄层的男性走入家庭后,需寻求适当的纾压管道,避免压力超过心灵负荷,他建议家人多加关怀与体谅,了解男性遭受的问题与力,协助纾解情绪,如身心方面已有显著的困扰与病痛,应协助寻求心理咨询与医疗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