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11.2%(图)

2009年07月27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56元,同比增长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56元,同比增长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据6.5万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56元,同比增长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5979元,同比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3%。

  国家统计局上午发布 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1.2%

  城镇可支配收入人均8856元

  本报讯(记者曾佑忠)记者上午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1.2%,增幅和一季度持平。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祁京梅表示,这说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比较快,国家也比较重视国民收入再分配的问题。

  据6.5万户城镇居民家庭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856元,同比增长9.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2%。

  支出方面,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为5979元,同比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3%。

  专家分析

  国家更重视国民收入分配了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祁京梅表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较快和国家政策调整有密切关系。

  比如,从今年年初开始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部队人员的工资也在提高。这些保证了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

  祁京梅说,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说明国家比以前更重视国民收入分配问题了。

  祁京梅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和GDP的增长关系密切。但不能简单地把今年上半年11.2%的收入增长和7.1%的GDP增长对应起来,人均收入和人均GDP的对应关系更密切一些。

  从支出方面来看,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实际增长10.3%,增长幅度低于同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祁京梅说,这主要是因为人均消费性支出中除了商品消费外,还包括服务消费,如金融、保险、旅游、文化等方面的消费。而我们的服务消费增长的幅度较慢。

   文/记者曾佑忠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