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疯女裸身被关猪圈十年 老头敲门疑图谋不轨

2009年07月27日1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关在猪圈里的郑秀华。为了不让她乱跑,家人只好将猪圈门换成了铁门。 袁晓敏 摄

  一片幽谧的小树林里,半夜经常传来女子的歌声和疯笑声。知情者说,林子深处的猪圈里关着一名女子。

  厦门翔安嶝崎女子郑秀华,22岁时突然疯了,经常撕烂衣服直至一丝不挂,随地大小便,影响邻居生活,家人无奈之下将其关在猪圈中,一关就是10年。然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郑秀华的母亲在给女儿送饭时几次看到一个老头在猪圈门口徘徊,还去敲门。
这位母亲很担忧女儿的安全。

  猪圈里她一丝不挂

  近日,郑秀华的母亲领记者去看她被关在猪圈里的女儿。

  猪圈在小树林里的一棵大榕树下,由石头搭盖而成,周围蚊子成群飞舞。猪圈的大门是一扇坚固的绿色铁门。“我女儿就关在这里面,猪圈的门以前曾经被她弄烂过。”老人说,家人没有办法,只好把门换成了铁门。

  郑秀华的母亲打开铁门,在阴暗的猪圈里,记者只看到一个白色的影子蜷缩在墙角深处。老人轻轻呼唤女儿的名字,郑秀华听见之后,手脚并用,以近似猿猴的动作,迅速从墙角跳到猪圈中间,动作相当敏捷。“她的脚受过伤,没有医好,只能这样爬行。”郑秀华的母亲解释说。

  记者看到,郑秀华全身赤裸,由于常年不见阳光,她脸上和身上的皮肤已经苍白得没了血色。看见有生人,郑秀华只是不住地傻笑,目光呆滞,没了神采。幸亏有家人一直照料,她的头发还算整齐。

  猪圈内一张破草席已经积了厚厚一层污垢,上面有几处粪便的痕迹。郑秀华的母亲一进猪圈,就拿起一把铁锹,开始清理席子上的污秽。

  22岁时突然发疯

  “她以前不是这样的,以前她非常能干,心灵手巧!”说起以前的郑秀华,她母亲不禁哽咽了。

  老人说,郑秀华并非她亲生的,而是养女,当年她是村里出了名的巧手,串珠绣的功夫没有人能比得过她。但世事难料,22岁那年,没有任何征兆,郑秀

  华突然变得疯疯癫癫的,“晚上唱歌,乱吵,神志不清。”

  “花了1万多元,人却没治好!”在医院住院3个月后,见女儿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母亲只好把郑秀华带回家,关在家中一个房间里。“我们出去干活时就把大门锁好,怕她到处乱跑。”母亲说郑秀华喜欢撕东西,衣服、被子经常被她撕得稀烂,在很短的时间里,她就撕了6床棉被。

  病情加重被关进猪圈

  那时候郑秀华的父亲还健在,能腾出精力照料她,但父亲去世后,郑秀华的病情逐渐加重。“她开始随地大小便,不肯穿衣服。”郑秀华的母亲说,“有一次,我上午给她穿好衣服,结果没过多久就被她撕烂了。”

  女儿的病情日益加重,家中再也没了安宁。“她疯疯癫癫,大吵大闹,还不穿衣服到处跑!”郑秀华的母亲说,因为女儿不穿衣服到处乱跑不好看,她又担心女儿影响邻居的生活,无奈之下只好忍痛把女儿关进远离村子的废弃猪圈里,这一关就是10年。“这么久了,我每天都给她送饭送水。”

  有个老头多次去敲门

  郑秀华的母亲说,最近有件事让她担心。前几天傍晚,她去给女儿送水送饭,走进树林时发现一个年近60岁的老头在猪圈门口徘徊,还去敲门。

  “后来我去送饭又碰到他好几次。”郑秀华的母亲说 ,女儿疯疯癫癫的不穿衣服,她担心有人图谋不轨。(厦门商报 记者 袁晓敏实习生刘玉林) (来源:福建东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