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汶川中学生访问南投 鼓励高中学生参与公益(图)

2009年07月27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汶川地震灾区中学生26日到南投地区参观,921地震后居民学习手工艺创作,最吸引学生的注意。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汶川地震灾区中学生,26日到南投县鹿谷乡参加两岸高中生“震震有爱、心手相连”活动,来访的大陆学生说,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南投民众热心捐款,灾民相当感激,也希望通过这次交流,鼓励更多高中学生参与公益,照顾弱势民众。

  来访的大陆学生和辅导老师共18人,昨天一早便到鹿谷小学,与南投县的高中学生分享志工经验。
南投县各小区也以园游会,介绍九二一地震后,他们学习工艺和重建家园的过程。

  南投县长李朝卿说,10年前的921大地震,南投民众生命及财产受创严重,但全球各地爱心不断涌入,让南投可以快速重建,全县136所受创学校,如今都修复完成,甚至成为观光景点。因此,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南投民众立刻募款,协助大陆灾区重建,给大陆灾区民众温暖与关怀。

  大陆学生交流团团长叱利华说,四川大地震受灾面积广大,学校更面临毁坏性灾难,不过,南投民众经历921地震的坚强与笑容,更让人佩服,希望学习南投民众坚忍不拔的精神,重新将大陆灾区建设更好。

  四川省绵阳中学学生汪嘉悦说,汶川地震后,他曾到医院帮忙救护,也帮灾区民众张罗食物,虽然累却觉得很满足。希望能和台湾学生分享彼此当志工的心得,将来帮助更多弱势民众。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