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铁矿石需求上升淡水河谷拒绝向中国钢企让价

2009年07月27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林雯欣7月27日报道 据彭博社27日消息,世界钢铁行业正从二次大战以来最大的崩溃中复苏。日前,世界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SA)拒绝了中国提出的降价要求。

  上个月,淡水河谷公司在年度年度合同中,同意向日本钢铁厂降价28%,这是七年来首次降价,而中国方面则一直在寻求45%的折扣。
自今年以来的第一期合同价格确定以来,公开市场的铁矿石价格上涨了38%,这削弱了中国在谈判中的优势地位。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阿格利内(RogerAgnelli)在6月25日表示,他不会在这次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价格谈判中给中方让出更大的折扣。麦肯锡的报告指出,中国拘留力拓集团高管并诉其从事间谍活动一事,让澳大利亚和中国的关系产生裂痕,这可能惠及淡水河谷公司。

  驻伦敦的野村证券采矿分析师保罗·柯利弗(PaulCliff)在7月22日的采访中说,“中国钢铁生产商获得更大折扣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中国要么同意现行的基准价,要么就只能从现货市场购买铁矿石。”

  今年,淡水何谷公司在圣保罗的销售增长了35%,同时其在圣保罗证券交易股指上的股票也有45%的增长。在伦敦,力拓增长了97%,而最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公司--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BHPBillitonLtd.)的销售只增加了23%。

  据世界钢铁协会的统计,全球钢铁行业生产最近处于低迷期,许多公司的产能只有通常的一半。今年1月,中国开始和力拓及必和必拓等公司开始合同谈判,但是直到谈判截至期限6月30日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是40年以来,时间跨度最长的年度价格谈判。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