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加坡媒体:胡锦涛马英九可能会面(图)

2009年07月27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7月26日举行党主席、党代表选举,马英九获得28万5354票,得票率93.87%,当选党主席。图为马英九当晚在竞选办公室发表谈话。中新社发刘舒凌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加坡媒体今天都大篇幅报道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的消息。《海峡时报》引述观察家的分析说,马英九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可能会以政党领导人的身分会面。

  向来关注台湾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的新加坡媒体,昨天和今天纷纷以大篇幅报道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的消息。
最大的华文报纸《联合早报》除了在头版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外,也在“早报中国”版以半版报道马英九有关“要为台海带来和平”的谈话、和刊登他到一投开票所的照片

  另外,最大的英文报纸《海峡时报》,则在“世界.区域”版刊登马英九当选党主席的消息。

  报道说,从马英九上个月宣布参选国民党党主席后,马英九和胡锦涛可能将因此可以会面,就被广泛讨论。

  报道还引述观察家的分析认为,虽然因为政治上的分歧,马英九和胡锦涛不可以地区领导人和国家主席的身分会面,但在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和胡锦涛将可以用政党领导人的身分会面。

  报道说,马英九担任党主席后,两岸论坛这个沟通平台在国民党去年执政后愈显重要,它的重要性甚至已经超过台湾的海峡交流基金会与大陆的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半官方沟通管道。

  报道指出,为抑制这种发展,马英九尝试淡化由论坛带来的台海两岸融洽,希望更具包容性地让反对党成员也参加。

  报道说,自从马英九去年5月上任以来,两岸的关系已经稳定且好转中,双方加强了联系。现在双边谈判的重点在一项称为“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自由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