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落幕 两华裔摘双金(图)

2009年07月27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毛玉羚和刘博维双双荣获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美国《世界日报》/周喆摄影)
  毛玉羚和刘博维双双荣获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美国《世界日报》/周喆摄影)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刚结束的第40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上,来自美国佛利蒙米慎高中(MissionSanJose HighSchool)的两名华裔学生再创佳绩。12年级学生毛玉羚(MariannaMao)和10年级学生刘博维(BoweiLiu)双双摘金,再显华裔学子骄人学业成就。

  本次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11日至20日在墨西哥举行。
美国队五名选手中,米慎高中华裔就占了两名。毛玉羚和刘博维首次参加这项国际中学生物理最高水平竞赛就双双摘金。

  毛玉羚已在今年夏天高中毕业,即将在秋季进入哈佛大学攻读物理专业。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的金牌,为她的高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竞赛中,选手要在五小时内完成三道理论题,另外五小时完成两道实验题。毛玉羚和刘博维均表示,竞赛题目非常有挑战性,例如,一道实验题要求选手用所提供的设备,独立测试红激光光的波长和频率。

  毛玉羚在今年稍早曾入围英特尔科学奖决赛。她表示,相比之下,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更有挑战性,需要进行大量准备,不断地做练习题。她还觉得,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比她两年前参加过的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更难一些。

  作为美国队唯一女生,毛玉羚表示并未感到压力,她并指出,在学习科学方面,男生和女生并没有甚么不同。她从10年级开始对物理产生兴趣,在学习过程中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许多帮助,对她的成就有重要作用。

  即将升入11年级的刘博维生于北京,两岁时随父母移居美国。他表示,对于自己通过层层选拔进入美国代表队,并最终在国际奥林匹克物理竞赛获得金牌,感到非常兴奋。他指出,这次物理竞赛的题目非常有挑战性,他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刘博维说,物理和数学都是他喜爱的科目,具有科学背景的父亲给他不少帮助。刘博维还是加州青年交响乐团的小提琴手。对于未来上大学的目标,刘博维表示还没有明确的计划。(周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