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伯南克称不能坐视“大萧条再现”(图)

2009年07月27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末在一场论坛上为联准会力抗这波金融危机与景气衰退所祭出的救市措施辩护,他声称不能坐视“经济大萧条再现”。

  据“中央社”报道,伯南克在密苏里州堪萨斯市(KansasCity)的市镇型会议上指出,“我们的问题是金融危机问题。如果任由大型公司失控破产,将拖垮整个金融体系。”“我不想成为任内出现第二次经济大萧条的美联储主席。


  伯南克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底届满,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决定是否继续任命他连任4年任期。

  加州克雷蒙特麦肯纳学院 (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经济系教授海斯(GregoryHess)指出,“人们仍是满腹疑问,我们是如何陷入这一团混乱,我们将如何突破困境,破茧而出,以及如何避免危机再现。”

  海斯在论坛召开前指出,伯南克参与的会议是一个“相当聪明的决定”。“这是他可以充分利用其沟通能力的时候。”

  伯南克还指出,他预期美国下半年经济成长年率将达1%,惟失业率恐飙破10%,之后才会开始下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