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警中队长驾套牌车查违章车 群众围观执法(图)

2009年07月27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套牌车停放在路口 本报记者 陈国营/摄
套牌车停放在路口 本报记者 陈国营/摄

套牌车被开进交警支队院内 本报记者 陈国营/摄
套牌车被开进交警支队院内 本报记者 陈国营/摄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国营)邯郸市交警六大队一位中队长驾驶套牌车上路执法,引起了群众的不满。

  7月23日上午,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邯郸市滏东大街和人民路交叉口西南角,有一辆白色的小轿车,驾驶者为邯郸市交警六大队的一位中队长马某,怀疑这辆车为套牌。

  据悉,近来一段时间,邯郸市交警部门集中治理无牌、无证、套牌和盗抢车,记者来到滏东大街和人民路交叉口时,5、6位交警正在拦截和查处违章车辆,多辆无牌车被查扣在该路口的西北角。

一辆车牌号为冀D165XX的白色轿车停靠在该路口的西南角的自行车道上。记者询问这里执勤的交警“这是谁的车”时,一位交警说:“是马队长的。”马队长是邯郸市交警六大队的一位中队长,记者向他求证,马本人承认是自己的车,问这是什么车型,马回答说是尼桑,而记者看到该车的装饰条却是丰田。记者对该车拍照后设法到有关部门查证。

  据记者核实,车牌号“冀D165XX”真正的身份是一辆蓝色的拉达车,车主是邯郸市起重公司的郭某。无论是车型或车身颜色与马队长的座驾均不相符。核实之后,记者再次赶到滏东大街人民路交叉口,但是这辆套牌车已被转移离开这里。再次询问执勤交警和马队长,他们却含糊其辞。无奈记者只好拨通了邯郸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处的电话,大约30分钟后,邯郸市交警支队警务督察处的两位民警来到现场,就在警务督察到来之前,马队长接了一个电话,边走边接,渐走渐远,直至走到距离路口约50米的路北的公交亭,然后乘坐公交车离开。

  警务督察到来后,询问了有关情况,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马队长只好再次回到路口,并承认套牌车为自己的座驾。督察人员了解情况后,责令马队长将转移离开的套牌车开到邯郸市交警支队院内扣押,大约30分钟后,马队长将套牌车开到邯郸市交警支队后院,警务督察人员立即对车辆的大架号进行登记,并将牌照拆除。

  记者采访时,许多群众前来围观,他们纷纷表示,交警负责人自己开着套牌车上路查处违章,这样执法如何能够让人心服口服……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务督察人员电话告诉记者,这辆车不但是套牌车,还是一辆报废车。既然车辆已经报废,车辆的牌照从何而来?这辆马路杀手已经到了报废期限又经过了怎样的流程重新上路?据知情人士称,该车曾经在邯郸市交警另一个大队内部使用。警务督察人员称,他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力争最快的时间给举报人和群众一个明白,对车辆依法进行处理,对责任人按照有关纪律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