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体自曝美方家底:中美谈经济美国有6个要求

2009年07月27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在美国东部时间7月27日-28日在华盛顿进行。美国媒体对此给予高度关注,美联社对美国的诉求、特别是对经济对话的话题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1.告诉中国,不要指望美国的国内消费会使这次全球经济衰退复苏,这种经济复苏方式的改变,意味着中国无法依靠美国国内对中国商品需求的大幅上升来提振中国经济;

  2. 中国需要从以外贸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成以依靠中国内需为主的经济增长方式;

  3. 如果中国增加内需并减少出口,那就意味着会有更多的美国人可以重新找到工作;

  4. 希望中国不要有贸易保护主义倾向;

  5. 美国将增加美国企业在中美贸易中遭受歧视待遇的投诉;

  6. 美国希望中国对从美国进口商品进一步减少限制。


  从美国在会谈前放出的风声看,他们进一步明确表示,全球经济要复苏,光靠美国人是不行的。尽管美国不愿意直接地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要靠中国来拉动,但上述6个诉求已经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美国对于中国影响力的重视。

  美国的如意算盘是,人民币继续升值,中国外贸出口下降,美国企业有更多的机会创造就业,同时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继续贬值。当然前提是,中国的内需不单可以支撑中国经济的发展,还可以为美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贡献。

  像美国这样只考虑自己利益的如意算盘当然不可能实现。那么对话能对出些什么呢?观察家的普遍观点是,此次对话后,中美在焦点问题上都将降低期望值。“但这并不意味着会议将毫无收获。”美国制造家协会副主席弗兰克·瓦戈26日表示,“中美经济紧密交织在一起,而且中美经济状况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无可替代。”(驻美记者高兴)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