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连云区:组工干部“互促互派”轮岗交流

2009年07月27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连云港市连云区委组织部在“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中,深入开展组工干部“互促互派”轮岗交流活动,通过上挂下派、参与全区“5111”重点工作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组工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

  制定方案,明确活动要求。
区委组织部根据部机关年轻同志较多、基层工作经验不足和乡街新任组织委员业务不熟练的实际,研究制定了“互促互派”轮岗交流实施方案,将下派组工干部到乡街道蹲点调研与选派组工干部到区委组织部跟班学习结合起来,活动共分六个批次进行,每批三人。在时间安排上,要求每位同志蹲点调研、跟班学习不少于一周,也可根据实际适当延长。活动结束后,每位组工干部要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和一份“互促互派”轮岗交流工作小结,交由分管领导审阅,确保活动不流于形式。

  突出重点,提高活动实效。区委组织部精心设置一批调研课题,每位蹲点调研的同志,带着课题、带着问题下基层,重点是帮助基层党组织规范组织建设,理清党建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协调解决工作难题。在了解和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并撰写调研报告。每位选派到区委组织部跟班学习的乡街组织委员,跟随机关各科室,重点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规范流程和实际操作,快速熟悉组织工作业务。目前,部机关下派乡街的同志帮助基层党组织改进完善工作制度20余项,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部分已被乡街采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实践锻炼,提升服务能力。以挂职、借调、抽调等形式,选派组工干部到急难险重的一线工作中去磨练,通过参与重点工作督查、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提高组工干部在艰苦环境中处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同时,注重强化组工干部培训,将乡(街)组织委员纳入部机关周六集中学习日活动,并分批次组织组工干部参加全区举办的各类干部培训班,拓展组工干部的思维空间和视野。“互促互派”轮岗交流活动的开展,让组工干部在基层了解情况,丰富基层经验,在上级部门对口学习,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审视自身的工作,极大地促进了组工干部的成长。今年以来,全区已有10名组工干部被提拔、重用到领导岗位。(董智书张青松)(责任编辑:杨媚)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