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早报:民进党开除元老党籍 同志比敌人可怕

2009年07月27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27日刊出台湾资深评论员胡忠信的文章说,为了处置民进党员范振宗、许荣淑参加两岸论坛,民进党中央磨刀霍霍,开除党籍。为何不进行理性政策辩论,却以毫无章法的党纪诛杀异己?当外界感受到“同志比敌人可怕”,当民进党形象继续滑落,民众自然会判断:是不是民进党受到的教训还不够?

  文章摘录如下:

  台湾《远见》杂志于7月中旬做了一份两岸关系的民调,其中有两个民意趋向值得关注:

  一、你认为马英九和胡锦涛,有必要或没有必要建立直接沟通管道?有必要与还算必要为58%,没有必要27%,不知道及未答15

  %二、你认为民进党如果要维护民众利益,有必要或没有必要与中共进行接触和交流?有必要与还算有必要64%,没有必要22%,不知道及未答15%。


  从以上两项数据显示,民众绝大多数支持或期许国民党、民进党与中共当局进行沟通、交流,尤其有超过六成民众对民进党与中共交流持正面态度,主流民意已非常清楚,令人不解的是,民进党党中央却抱持南辕北辙的想法。

  为了处置民进党员范振宗、许荣淑参加“两岸论坛”问题,民进党党中央磨刀霍霍准备开铡,以“开除党籍”方式大动干戈。令人讶异的是,与此同时发生的不分区“立委”高志鹏因贪渎被判处五年六个月,民进党党中央未予开除党籍,还曲意替高志鹏喊冤,民进党“立委”甚至一字排开替他背书,许荣淑说:“登陆(中国大陆)难道比贪污还严重吗?”道出了问题的核心。

  “同志比敌人可怕”

  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参加在福建举行的“海峡论坛”,公开主张成立“民共论坛”,民进党党中央未有任何回应,范振宗、许荣淑参加湖南召开的“两岸论坛”,却引来腥风血雨,范许两人如何会服气?民进党中央党部秘书长吴乃仁、前“立委”洪奇昌因台糖购地案被检察官起诉求刑四年,未见党中央有任何动作。“柿子捡软的吃”,蔡英文主席为了树威,向党内“台独基本教义派”(深绿)表态,范、许两人成了政争牺牲品。

  蔡英文在李登辉当政时期担任“李朝高官”,民进党发言人庄硕汉也是“李朝人马”,如今蔡、庄分居民进党要津,入党未及五年的蔡英文如今却向创党党员范振宗、许荣淑开铡,以许荣淑在“党外运动时期”的贡献,甚至有“党外铁娘子”称号,前“李朝红人”对“党外阿妈”下重手,岂不是历史的反讽?

  为了巩固自身权力,蔡英文不惜牺牲同志向党内死硬派表态,为了挺陈水扁,蔡英文甚至发表声明,指控“司法沦为政治打手”,不惜把民进党与陈水扁贪腐官司紧紧绑在一起。在蔡英文领导之下,民进党价值、理念何在?

  为何不进行理性政策辩论,却以毫无章法的党纪诛杀异己?当外界感受到“同志比敌人可怕”,当民进党形象继续滑落,人民自然会判断:是不是民进党受到的教训还不够?是不是应该在年底县市长再予民进党一次惩罚?否则民进党怎么走出士气低迷的谷底?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