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盛世花开幸福之旅天津篇:幸福海河 七彩花博

2009年07月27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图:盛世花开丝路之旅全国行车队抵达天津博物馆是一支飞翔的天鹅的造型
图:盛世花开丝路之旅全国行车队抵达天津博物馆是一支飞翔的天鹅的造型

图:盛世花开丝路之旅全国行车队受到天津当地人民热烈欢迎 踊跃题写对青州举办七博会的美好祝福
图:盛世花开丝路之旅全国行车队受到天津当地人民热烈欢迎 踊跃题写对青州举办七博会的美好祝福

图: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领队施晓亮采访天津花协领导
图: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领队施晓亮采访天津花协领导

  盛世花开幸福之旅天津篇:幸福海河/七彩花博/万国建筑

  大气海河 七彩花博 幸福天津

  天津是我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也是我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天津有诸多的城市名片:国际港口城市,生态城市。

  天津市位于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近代工业的发源地、近代最早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我国北方的海运与工业中心。天津市中心距北京137公里,是首都北京的门户。2008年12月25日,天津获选200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6月23日。盛世花开丝路之旅全国行车队的途安车驶进了天津市。

  天津市的市花也是月季,因为月季在天津栽培得多,把满眼看到最多的花选为市花,这也是讲实际的天津人最突出的个性吧。

  大气海河文化 美丽天鹅展翅

  海河是我国的七大河流之一,流域面积26.5万公里。海河不像我国的其它河流一样,有着穿越崇山峻岭的、气吞山河的经历。它平静地横穿了上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成为这个城市里当仁不让的母亲河,也成为这个城市不可取代的象征。

  海河起于天津市西部的金刚桥,东至大沽口入海,全长74多公里,横贯天津闹市区,是天津人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海河两岸高楼林立,文化广场绿树成荫,河面上游船往返,到处是一派和谐美好的景象。

  24日上午,全国行车队的队员们,在天津市银河广场天津市博物馆前,采访了天津市花协秘书长杜长城先生。

  银河广场上的天津市博物馆外观是一只展翅欲飞的白天鹅,长长的颈伸向广场周围花团锦簇的景色中。

  当全国行队员们展开那条走遍全国的横幅让杜秘书长签名留念时,几十位到博物馆参观老人们围了上来,他们听说全国行队员们为了宣传今年9月26日在山东青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走遍全国,一个个钦佩地伸出拇指,并纷纷在全国行的横幅上签上了姓名留念。

  当地市民告诉记者,天津的海河公园像一条绿色的长带装点着他们的城市,海河两岸绿柳翠槐,芳草鲜花覆盖在岸边,草坪像绿色的地毯,这地毯间是一丛丛的灌木和蔷薇。

  海河两岸的花坛中,春天有连翘、碧桃、海棠、梨花、紫藤;夏秋有月季花、鸡冠花、一串红。喷泉、藤院、花廊,整个海河两岸都是天津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在天津逗留的时间不是很长,可那很“哏”的天津话,那靓丽的海河美景,那入口即化的天津大麻花和那十八个摺的狗不理包子,就足以让大家品味天津,记忆天津了。

  百年花卉集散 七彩花博和谐

  杜秘书长向全国行记者介绍了天津市为第七届花卉博览会所做的准备。杜秘书长说,天津市共有花卉产业3万多亩,种植花卉并不是天津的强项,自一百年前,天津就是全国南北花卉的集散地,南来北往的鲜花都可以在天津这块土地上生长繁殖,并运送到大江南北。

  天津市最有名的花卉是菊花、月季、夜来香和仙客来,天津的菊花尤为出名,无论是花卉品种或者栽培技术,都是全国领先,而且年年都获奖。

  杜秘书长说,天津市为了今年9月26日在山东青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今年天津市的主题是“和谐发展”,主基调是一个巨大的魔方,7个立柱组成的图案象征着七彩花博。60米直径、5米高的杨柳青年画,成为天津市展区的一大看点,植物和花卉的栽培,也立足于突出天津市的地域特点。“南方以水为基调,北方突出古建筑,那我们天津做的就是现代与传统的融合。”杜秘书长笑着告诉记者。

  从申报到申请第七届花博会的布展,杜秘书长先后十几次到过青州,用杜秘书长的话来说:“青州的花卉产业,是老百姓自己的产业。”杜秘书长说,在青州,有90%的农民从事花卉产业,人人种花卉、人人懂花卉、人人爱花卉。“在青州,你能真正感受到花卉在现代生活中的地位,应该通过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把青州的花卉展示给大家、展示给世界。”

  月季花开 幸福天津

  天津简称“津”,意思是天子度过的地方,因为是通往北京的门户,所以又被称为“津沽”或者“津门”。

  津门十景之一的天津古文化街,是天津最值得一看的地方。这条古文化街,一直坚持着“中国味,天津味,文化味,古味”的经营特色,以经营文化用品为主。古文化街内有近百家店堂。

  1989年,以经营景泰蓝、苏绣、内画水晶为主的乔香阁落户古文化街。20年来,乔香阁生意已经做到了德国、日本、马来西亚,真正把中国特色的古文化做到了海外。

  天津还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黄崖关古长城,这段长城,有各种造型的烽火台20多座,盘旋于群山峻岭之中,四周风景优美如画。

  近年来,新建的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天津科技馆,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场所。

  天津的城市建筑独具特色。既有雕梁画栋、典雅朴实的古建筑,又有众多新颖别致的西洋建筑。有英国的中古式、德国的哥特式、法国的罗曼式、俄国的古典式、希腊的雅典式等,天津人通常把这些西洋建筑称之为“小洋楼”。全市现有英、法、美、俄、意、奥、比、德等国的历史风貌建筑870幢、156万平方米。这些建筑都饱含着中国近代史的底蕴,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在一座城市中,保存着大量民族风格的古建筑和如此众多的西洋建筑,这在中国乃至世界城市中都是不多见的。故天津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天津传统的风味食品多种多样。有操作技艺精湛,深受广大群众和外宾称赞的“津门三绝”的:龙嘴大茶壶、狗不理包子、十八街大麻花是人尽皆知,现在又增添了耳朵眼炸糕、猫不闻饺子这样的名吃。另外张记果仁、曹记驴肉、陆记烫面炸糕、白记水饺、芝兰斋糕干、大福来锅巴菜、石头门坎素包。天津人的口福真的让人很羡慕。(盛世花开丝绸路·百花幸福之旅/曙笑华)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