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凯旋 成功走访60城市(图)

2009年07月27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车队凯旋青州 警车/大众途安车队热情相迎
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车队凯旋青州 警车/大众途安车队热情相迎

各媒体记者争取拍摄凯旋归来的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队员
各媒体记者争取拍摄凯旋归来的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队员

青州市委领导与凯旋归来的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队员合影
青州市委领导与凯旋归来的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队员合影

  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凯旋青州 成功走访60城市宣传第七届花博会

  在经历了近百天的全国60城市行走、宣传之后,始自第七届花博会举办地并被誉为九州之首、丝路源头山东青州的“盛世花开丝绸路”宣传车队胜利凯旋归来。6月27日上午10时,当几辆风尘仆仆的上海大众途安汽车驶进青州市政府前的广场时,青州市民用激昂的威风锣鼓和醇香的美酒欢迎这些为宣传青州和全国第七届花卉博览会风风火火闯九州的队员们。

  《尚书.禹贡》称青州“东北据海(渤海),西南距岱(泰山)”,“海岱惟青州”。

据《周礼》记载:“正东曰青州”。并注释说:“盖因土居少阳,其色为青,故曰青州”。《吕氏春秋》称青州为“东方之州”。在华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青州迭为名城重镇,在全国有着重要的影响。

  青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古誉为“九州之首”、“丝路源头”,而今又有了“东方花都”之美誉。今年国庆前夕,四年一届被称为“中国花卉界奥林匹克”的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在山东青州举办。这次由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的花卉盛世恰逢新中国60华诞之际,具有特殊的意义。为筹办、宣传好“第七届花博会”,青州市政府、第七届花博会山东执委会与天一创意公司共同策划,联合山东卫视等60家媒体共同实施了走访全国的 “盛世花开丝绸路” 主题宣传活动。国学泰斗季羡林欣然担任活动的名誉顾问,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著名学者司马南、著名摄影家焦波、著名记者唐师曾担任本活动的顾问。

  活动分为全国行和齐鲁行两大部分。3月下旬从青州出发,历时百日,经历风霜雪雨、克服无数的艰险,对中国古九州名城、丝路名城、花卉名城、古都名城等60个代表城市进行了走访,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调查活动,通过网络、电视和报刊的联合宣传推广,达到了宣传青州和“第七届花博会”的目的,并以此献礼新中国60华诞,共同实现“九州同庆、百花同贺、丝路同歌、幸福同行”大主题。下一步,将在汇总全国行收获的基础上,对山东省内17地市进行走访,宣传即将在青州召开的“第七届花博会”。

  青州市委书记王立胜认为,本次“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主题巡游活动提升了古青州中国“北方花卉基地”的影响力,传播了古青州独具特色的东夷文化魅力,展示并重塑了现代新青州的城市灵魂。青州将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为全国第七届花卉博览会的顺利举行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本次花博会为青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创造新的机遇。

  “盛世花开丝绸路”60华诞60城市全国行活动,在宣传推介青州“七博会”的基础上,将九州文化、丝路文化、花卉文化与地域走访有机地结合起来,大量新闻媒体予以报道,在全国引起了较大影响。之前,“盛世花开丝绸路”研讨会暨第七届中国花博会推介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等30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和“盛世花开丝绸路”全国行宣传活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对“盛世花开丝绸路”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许。

  链接:2009年10月1日,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岁华诞。四年一届、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中国花卉博览会,恰于新中国60华诞期间(2009年9月26日至10月5日)在古九州之首、丝绸之路重要源头、被誉为“东方花都”的山东省青州市举办第七届。为共同迎接新中国60华诞和第七届中国花博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山东执委会、天一创意、山东电视台主办,中国网、人民网、国际在线、搜狐网、TOM网、雅虎中国、凤凰网、乐途旅游网、优酷网、酷6网、天线视频、百花节网、山东电视网等媒体战略合作,近百家全国媒体宣传支持,共同推出“盛世花开丝绸路·百花幸福之旅”大型系列活动。

  这支友好车队由4辆汽车和60名媒的记者组成,他们将轮流接力、历时120天左右,走遍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走访古九州名城、古丝绸之路名城、花都花乡名城、华夏古都名城、沿海经济发达名城等60座中国代表城市,开展幸福调查,宣传推介全国各地市花和名花,征集各地名花种子,寻找幸福之花、幸福花仙子、幸福家庭等,从不同地方、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捕捉全国人民的幸福喜悦,通过电视、报刊、广播、网站、无线等多种媒体形式进行广泛传播,将花一样的幸福在新中国60华诞盛世之年全面传递,让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共同分享中华盛世的幸福喜悦。在此基础上,向全国人民乃至所有华夏九州同胞发出邀请,邀请到山东青州参加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邀请共庆新中国60华诞。整个走访,总行程将达40000余公里,相当于3次“长征”,将是2009年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全国大型盛世献礼活动,更将是一次全民参与、全程互动、全国传播的幸福之旅。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大众汽车、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和乔顿服饰的大力支持。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青州支公司为全国行车队提供全程人车保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