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赤峰水污染可能是因地面雨水排泄不畅流入水井

2009年07月27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27日电(宋景军)据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透露,赤峰市新城区玉龙、王府、锦秀等8个小区自7月25日晚以来有部分居民饮用自来水后患病,截至7月26日下午5时30分,已报告腹泻病例231例,患者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前往市医院、新城区玉龙社区门诊及其他诊所就医。


  7月26日下午6时,赤峰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新城区疑似水污染事件处置工作。

  会议通报,7月26日上午,赤峰市卫生局接到报告称:26日上午新城区社区服务机构接诊多例腹泻病人。经调查发现新城区居民小区共发生腹泻病人多例,无死亡病例,病例主要分布于8个居民小区。病例临床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部分病例有发热症状,患者发病前饮用过生水。病例发病时间均于7月25日晚,集中就诊时间在7月26日。经调查,大部分病例经临床对症治疗后,症状有所减轻。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病例临床表现以及病例的分布情况,初步判定此次新城区出现大量腹泻腹痛病例与水污染有关。

  目前,赤峰市卫生主管部门正组织得力的医学技术力量,全力救治腹泻病人,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赤峰市政府决定,对此次事件中的腹泻病人全部实施免费救治,具体办法由卫生部门制定实施。

  目前,赤峰市建设部门、供水机构在专业机构的监督指导下,采取有效的措施控制污染继续扩大和蔓延,并对新城区所有生活饮用水主管网进行冲洗、消毒,同时组织技术力量查清污染源,并采取有效对策,避免二次污染,控制新增病例;继续抓好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查清致病原因。

  据了解,7月24日晨,赤峰市新城区九龙供水公司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新城区车伯尔民俗园内的九号供水井附近地面有存水,已流入井内。水厂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了情况,同时关闭了九号供水井,并对被污染的水进行取样化验、消毒,对已进入供水管网的水通过5个末端排水口向外排放,尽可能地减少被污染水对居民生活和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经警方调查,基本排除人为原因。

  水污染的主要原因应是7月23日市区降水较多,地面水排泄不畅,水位升高与园内湖水联通,流入自来水供水井内造成。(从电线杆和建筑物遗留痕迹看,水位最高时约高出地面50厘米。)

  据赤峰市医院急诊科一姓冯的医生27日早介绍,赤峰市医院已经成立“新城区腹泻门诊”,诊治新城区因饮用污染水而得病的患者,并且免收医疗费用。

  赤峰九龙供水有限公司于7月26日向居民发出公告:7月23日,新城区突降暴雨,公司九号水源进被淹,造成水污染,九龙供水公司提醒居民注意如下三点:一是请居民不要直接饮用自来水,应将自来水烧开饮用;二是请居民于7月27日4时至8时打开自来水龙头排放管道内的自来水,排出的自来水费由九龙公司承担;三是在清洗蔬菜水果时,请用烧开后的自来水,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