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汽车销售上半年超美 发改委:经济向好明显

2009年07月27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汽车销售上半年超美

  国家发改委:经济向好势头明显但不稳定

  本报讯(记者张楠)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扭转了去年四季度增速下滑的趋势,经济企稳向好的势头日趋明显。

  扩大消费政策的成效显著,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扣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长16.6%,实际增幅高于去年同期3.7个百分点。家电下乡产品销售961万台(件);汽车销售610万辆,已超过美国居世界同期销量第一;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3.4%,并带动建筑及装潢材料、家具等销售快速增长。投资增长势头强劲。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5%。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也明显回升。

  而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就业形势基本稳定,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6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63%,月均新增就业95万人,明显高于去年4季度月均59万人的水平。农民工就业形势总体平稳,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9 万人。居民收入也继续增加,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实际增长11.2%和8.1%。

  不过,国家发改委也同时指出,目前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世界经济总体仍处在衰退之中,实现复苏是一个缓慢曲折的过程,我国外需严重萎缩的局面还会持续。制约内需扩大的因素仍然较多,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难度较大,一些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效益下滑状况短期内难以扭转,要形成稳定的经济回升势头还面临较多困难。此外,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的压力日益加大。在外需萎缩的情况下产能过剩的矛盾更加凸显,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和企业兼并重组仍受到许多制约。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