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每年2万亿采购蕴商机 亚洲商会吁华商争取

2009年07月27日1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加州政府财政赤字的影响下,失业率不断上升,许多加州中小企业也面临极大的困境。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小企业应该“大炼内功”,积极向联邦政府申请采购的项目,将企业带入“保险箱”。
美国亚洲商会会长张友亮23日说,美国各级政府每年的采购额超过2万亿美元,里面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他希望华裔企业把握时机。

  张友亮说,加州的经济不景气,让许多的华裔进出口商失去了信心。可是,企业家在这个时候应该积极“大炼内功”,完善企业内部的建制,并积极寻找出路。他举例说,在20年前,他自己的企业也经历了这样的转变。他说,许多华裔认为政府采购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门槛高,机会少等等。其实,只要企业有守法,认真报税,善待员工等等最基本的条件,就可以参加政府采购的投标。

  他说,自己的企业努力了3年拿到了第一笔政府的订单,17年来,已经成长为400多名雇员的企业,为美军在南韩的15万美军及配套人员提供每日所需。以他自己的经历来看,取得政府的订单之后,商机无限,不但可以规避经济危机,还可以将企业带入“保险箱”。

  张友亮及商会理事徐一飞说,美国亚洲商会成立以来,主要就是为亚裔的商家及团体,建立与美国政府之间的良好关系,他自己作为第一次担当会长的华裔,希望华裔企业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个平台,商会十分愿意为会员提供各种的咨询及服务。

  张友亮介绍说,中国的商家站在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里,有很多的优势。中美两国经济具有巨大的互补性,中美经贸关系的稳定健康发展也将给两国企业带来广泛利益。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希望一些有眼光的中国商家,加入到美国政府采购的行列当中,只要到美国来注册企业就有机会。

  报道指出,据了解,美国各级政府每年的采购额超过2万亿美元,每年发布的采购信息达50多万条,其中90%为大额采购,单一项目金额从十几万美元到上亿美元不等。可以说,美国政府采购中蕴藏着庞大的商机。(蔚宇)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