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古国总统、总理、外长分别会见潘基文(图)

2009年07月27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巴特包勒德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人民网乌兰巴托7月27日电(记者霍文)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巴亚尔、对外关系部长巴特包勒德今天在国家宫分别会见正在蒙古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双方就蒙古国千年发展目标、蒙古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气候变化等方面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中,蒙古国希望联合国支持将塔旺陶勒盖武装力量训练中心建设成为本地区国际性训练中心,并进一步扩大蒙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为即将成立的“无出海口发展中国家国际研究中心”提供人才、资金和技术帮助。
蒙方还希望与联合国共同举办气候变化东北亚地区高级会议。

  巴亚尔总理与潘其文秘书长于会谈结束后在国家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关系。前一天,潘基文秘书长还参观了乌兰巴托西郊的蒙古国武装力量训练中心――塔旺陶勒盖和蒙古国中央省的呼斯泰野马基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是应蒙古国总理巴亚尔的邀请,于2009年7月26日开始对蒙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蒙古国1961年10月27日加入联合国,目前双方在减少贫困、发展社会经济、消灭文盲、改善无出海口国家状况、巩固蒙古国无核国地位、联合国维和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2002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访问蒙古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