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气候变化或导致亚太地区出现7500万难民

2009年07月27日1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月27日报道,英国慈善机构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驻澳大利亚办事处和澳智库机构澳大利亚学会(AustraliaInstitute)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气候变化已经对亚太地区产生影响,并可能在未来40年中使该地区出现7500万难民。


  这一报告敦促澳大利亚制定新的搬迁政策,以帮助本国居民搬离已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并大力削减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作为太平洋岛国论坛主席国,澳大利亚将于下周在昆士兰州凯恩斯市主办成员国领导人会议,气候变化问题预计将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而这份报告在此时发布也是为了向陆克文政府施压,敦促其兑现大选前所作出的承诺。

  澳大利亚学会负责人丹尼斯称:“(太平洋地区的)一些区域、一些地势低的岛礁已经变得不适宜居住,我们确实有必要帮助这些地区的人们。我们需要与他们的政府讨论,如何帮助他们在本国境内搬迁。不过现在,我们需要的是讨论一下让这些人迁移的现实可能性。”

  澳大利亚目前已拨款1.5亿美元用于缓解太平洋地区气候变化问题,但发表最新报告的两个团体认为,该国至少需要将这项拨款再增加一倍,并在保证专款专用方面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它们还认为,作为该地区最富庶的国家及世界上排污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澳大利亚理应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