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伊朗追求核武器“徒劳无功”(图)

2009年07月27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7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月2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于当地时间7月26日警告伊朗领导人美国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并重申将保护盟友以色列免遭伊朗威胁。如果追求拥有核武器,那“这个追求将是徒劳的。”这表明奥巴马政府排除了伊朗自己拥有核燃料的可能性,即使是在严密的国际的监督下。

  希拉里作客NBC“与媒体见面”节目时表示:“我们会竭尽全力阻止你们(伊朗)拥有核武器,你们追求核武器是徒劳的。
”她补充道,伊朗无权发展核武器。

  上周希拉里曾提出,若伊朗拥有核武器,美国将武装伊朗邻国,并扩大对该地区的“防务保护伞”,来对付伊朗。很快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就发表言论表示,这只是希拉里“个人意见”,保护伞只是暗含美国在此地区有着很大利益,包括石油。

  但希拉里的此番表态令以色列不满,一位以色列高官指出,美国应专注于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而不是假设伊朗拥有核武器。

  当被问及她当时指的是否“核保护伞”时,希拉里回答道:“我们现在谈不到具体的,因为这种情况即便发生也是以后的事情。我认为,应该抱着最好的期望,但也要作最坏的打算。”“毋庸置疑,我们与以色列的关系是长期持续的。我们坚信必须保护以色列的安全。”(杜毓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