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众议院再议只买国货日本致函表达抗议

2009年07月27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路透社27日报道,针对美国众议院近日通过的一项法案包含有类似“购买美国货”的条款,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称,日本已向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Kirk)致函表示担忧。

  美国的能源与水资源开发拨款法案规定,不得使用法案中的资金来购买除美国汽车三巨头以外公司的汽车。
日本驻美大使藤崎一郎在信中对此规定表示忧虑。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如果仅限于三巨头的话,法案可能违反世界贸易组织非歧视性基本原则。”

  美国经济刺激法案中的“购买美国货”条款总体上要求,法案所资助的公共工程项目只能使用美国制造的钢、铁等制成品。本月早些时候,世贸组织负责人表示,政府不应因经济衰退阻碍贸易,进而打击汽车及钢铁出口,导致经济状况良好的国家受创最严重。

  柯克本周早些时候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表示,“购买美国货”活动不会违反世贸协定。

  目前该拨款法案将送交参议院表决。这名匿名官员表示,藤崎一郎在信中要求柯克在将法案送交参议院前撤销该类似“购买美国货”的规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