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 抗旱形势有所缓解

2009年07月27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7月27日电(颜园园 余忠水 斯郎曲西)26日傍晚,受北部冷空气的影响,拉萨迎来一场久违的降水,一直持续到27日中午。此次降水不仅对农作物的生长将带来积极影响,还对持续已久的抗旱形势有所缓解。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从25日开始西藏各地出现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有10个气象观测站降水量超过20毫米。

  由于西藏前期降水偏少,气温持续偏高,造成大部分农田牧场育林地土壤墒情较差,因此此次降水还缓解了持续已久的干旱天气,促进正值需水的农作物生长。

  据西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入夏以来的干旱已导致全区林业灾害加剧,截至26日全区已有105.68万亩林业面积受灾,另外,干旱已造成阿里地区和日喀则地区牲畜死亡19079头。西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陆续投入950万元用于林业救灾。

  据气象部门介绍,预计未来三天西藏大部分地区仍会有较强的降水并伴有短时雷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