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开行改制后首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不仅为筹资

2009年07月27日1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孙莹)国家开发银行今天(27日)发布,将于2009年7月28日至8月14日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作为本年度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开行香港人民币债券发售对象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债券面额为人民币1万元,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2.45%,每半年派息一次。
零售部分及机构部分的最低发行量共10亿元人民币。

  长期以来,开行以发债为主要融资渠道,已成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量最大的金融债券发行体,拥有最齐全的债券品种。2007年开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首支人民币债券50亿元,开辟了国内金融机构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先河。

  开行副行长高坚在发行仪式上表示,此次是开行改制后首次赴港发行债券,不仅是为了筹集资金,也是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金融和债券市场发展的重大举措。开行香港分行成立在即,这是开行积极服务香港经济发展的新起点。开行将重点围绕贯彻国家战略意图、支持香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境内企业“走出去”等方面,为香港及海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国家开发银行是1994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政策性金融机构,2008年底改制为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两家共同出资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后,开行仍然是国家全资所有的银行,仍然是以中长期债券融资为主的债券银行和批发银行,仍将继续以中长期投融资服务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截至2008年12月31日,开行贷款余额28,986亿元人民币,不良贷款率仅为0.96%。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等国际评级机构均给予开行与中国主权相同的外币债信评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