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软化拜登批评言论 希拉里称美国视俄为“强国”

2009年07月27日2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日(26日)表示,美国视俄罗斯为一个“强国”,借此软化美国副总统拜登针对俄罗斯的批评言论。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拜登谈到了俄罗斯日渐缩水的人口基础,并表示俄罗斯枯萎的经济使其不得不在裁减核军备方面与美国达成协议。


  拜登是在接束了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访问後接受此次采访的。他在访问期间重申美国支持两国对抗俄罗斯。

  奥巴马政府正寻求改善与俄罗斯关系,所以当被要求对拜登的言论发表看法时,希拉里说美国希望看到一个强大、和平和繁荣的俄罗斯。

  希拉里说:“还有大量艰苦卓绝的工作需要做,我们视俄罗斯为一个强国。现在,每个国家都面临挑战,我们有我们的挑战,俄罗斯有俄罗斯的挑战。”

  在今年早些时候首次会见俄罗斯外长时,希拉里强调美国决心扭转美俄两国在布什执政时期恶化的双边关系。

  尽管美国对俄罗斯在制止朝鲜和伊朗追求核武器方面的努力提出了表扬,但希拉里也重复了拜登提出的批评,即俄罗斯不应将其意志将加在诸如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等前苏联国家头上。

  希拉里说:“这是我们不接受的态度和政策。我们说得很清楚,曾是苏联一部分的任何东欧国家都有权选择他们想要加入的联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