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鲍里索夫当选保加利亚新一届政府总理

2009年07月27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7月27日电(记者王蒙)保加利亚国民议会27日举行特别会议,以162票支持、77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选举保加利亚欧洲发展公民党总理候选人博伊科鲍里索夫成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同时,保加利亚议会还以162票支持、78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鲍里索夫提交的政府组成形式,并以162票支持、77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


  保加利亚新政府将由15个部组成,撤销了原来的行政与行政改革部和紧急情况部,增加了体育部,同时还增设了一名不管部部长,负责保加利亚侨民和文化历史遗产保护工作。在新内阁中,将有两名副总理协助鲍里索夫工作。

  在投票结束后,新内阁全体成员随即宣誓就职。随后,新老两届政府在保加利亚总理府举行了正式交接仪式。

  鲍里索夫当天表示,保加利亚新政府的主要目标是继续实施改革,确保保加利亚实现欧洲化发展。同时,新政府还将致力于加快经济发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保加利亚本月5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由鲍里索夫于2006年成立的中右翼政党保加利亚欧洲发展公民党获得了国民议会240个议席中的116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保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16日授权鲍里索夫组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