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日立拟将旗下5家上市子公司收为全资子公司

2009年07月27日2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7日电(记者刘浩远)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立制作所准备投资3000亿日元将日立麦克赛尔等旗下5家上市子公司收为全资子公司,并计划在8月下旬实施公开股票收购。

  日立制作所共有16家上市子公司,计划收为全资子公司的5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子公司是日立麦克赛尔、日立设备技术、日立信息系统、日立软件工程和日立系统服务,分别负责光盘及锂电池、社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机械、信息技术系统开发等领域的业务。
目前,日立制作所在上述5家子公司所持股份最少为51.2%,最高68.1%。

  报道称,日立制作所之所以拟将这些子公司完全收归旗下,除了因为这些子公司业务发展空间较大之外,还有将流向日立以外股东的利润集中在集团内部以提升集团业绩的考虑。

  受金融危机影响,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2008财年,日立制作所出现了7873亿日元的亏损,为日本制造业亏损最多的企业。4月新上任的日立负责人川村隆表示,为早日实现业绩回升的目标,将在集团内实施大规模的业务重组,建立集团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不过,针对有关媒体报道,日立制作所以及上述5家公司表示,并未就此事作出和公布任何决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