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王岐山宣读胡锦涛致辞

2009年07月27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温宪)美国东部时间27日上午9时,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在华盛顿罗纳德·里根大厦正厅举行。王岐山副总理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胡锦涛主席的致辞。

  胡锦涛在致辞上说:作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美两国在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肩负着重要责任,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政治形势下,中美双方通过战略经济对话,扩大共识,减少分歧,加深互信,促进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有利于推动中美关系朝着积极合作全面的方向发展,对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也据有重要意义。

  胡锦涛在致辞上还说:希望双方平等协商,坦诚交流,集思广益,就两国关系发展中战略性、长期性、全面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希望双方开阔思路,务实进取,共谋双赢,广泛探讨扩大两国互利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新途径。我相信,在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中美战略对话机制一定能够不断完善和发展,为促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注入新活力、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