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民主党公布大选政策公约 许诺增加福利不提税

2009年07月27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朱沿华)二十七日下午,正一步步接近首相宝座的日本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公布了该党在即将于下月底举行的众院选举政策公约,向国民许下增加福利补助不提税等五大承诺。

  鸠山由纪夫在发言的一开始就指出,自明治维新以来,日本就逐步形成了以官僚机构、官僚主导的政治,而民主党取代自民党后将打破这一格局,打造以国民为主导的全新政治,“那将成为历史性的转折点”。
他强调,如今在日本每天都有超过一百人自杀。民主党所倡导的友爱政治,就是要珍惜每一个生命,使每一个人都成为对社会有益并被社会所需要的人。

  为实现民主党理想中的“友好社会”,鸠山提出,自二0一0年度开始实施向每个中学以下的儿童提供每月两万六千日元的补助、取消全国公立高中学费、向在私立中学就学的孩子提供补助、追加对农业人口的援助、取消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等一系列增加社会福利的措施。

  尽管政府为增加各项社会福利需要保证十六点八兆日元的财源,但鸠山表示,将不会提高消费税税率,而是通过减少政府浪费开支等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在政府结构问题上,他提出创建直属于首相的国家战略局,对日本的预算、外交等基本国政进行统筹决策。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