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唯一国家级核动力研发基地将建 造价超30亿

2009年07月27日2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杨杰)记者二十七日晚从成都双流县委宣传部证实,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核动力研发基地将于九月在双流动工。

  据四川媒体报道,该基地项目分为两期,总造价超过三十亿元人民币。
一期建设投资十四点四亿元,占地一千零二十五亩,到二0一三年带动相关企业实现一百亿元产值。根据发展规划,基地将定位于立足第三代、瞄准下一代即第四代核反应堆的研发。在此基础上,形成核电技术设备产品集成中心、采购中心,并构建民品产业集团。

  据双流县委书记高志坚介绍,双流目前拥有十多家核能产业重点院所和企业,具有打造核能产业链聚集的良好基础。为使该项目成功顺利入驻,双流县成立民专门的工作小组对接。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在双流动工的核动力研发基地是一个非放射性基地,没有核反应堆,也没有任何污染源。

  位于成都市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一九六五年建院以来,先后自行设计、建造了中国第一座压水型核动力反应堆、第一座高通量工程试验堆、第一座脉冲反应堆等六座核设施,被称为中国“堆谷”。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