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400点之上如何操作 股市正在构筑“泡沫头部”

2009年07月28日0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大盘3400点之上如何操作?

  长江证券:可能调整但幅度有限

  “大盘短期上升过快,短期震荡和调整的可能性加大”。长江证券武汉总部理财中心人士认为,由于国家对市场政策支持依然存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加上流动性充足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可能超预期等诸多因素,使得市场虽可能震荡调整但幅度有限,对后市仍然谨慎看好,非超短线投资者可不必过于担心大盘震荡和调整。

  热点板块方面,长江证券重点推荐军工概念股。随着八一建军节的临近以及国庆阅兵的事件性因素,军工概念股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有色板块延续暴涨行情,市场资金热点有从铜、铝等有色股转向黄金的趋势。

  实盘冠军:学会在泡沫中游泳

  本期第二期证券实盘擂台赛冠军选手谢春明2个月获取了62.79%收益率。7月份以来,他又以28.05%收益率位居榜首。

  昨日,谢春明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3400点以上仍可以跟随趋势,采取顺势而为的策略。他认为,目前各个板块之间轮动有序,自己感觉指数总是调整不下来。他谈自己操盘经验,板块之间轮动有序可以继续做多;但如果所有板块齐齐上涨,拉出长阳线,大家手上都没有钱,多头能量消耗尽了,这个时候反而要出货。

  金融专家:正在构筑“泡沫头部”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教授指出,中国股市正在构筑“泡沫头部”。

  他认为,中国股市暴涨暴跌实质是“投资不足、投机有余”,其根由则是中国股市的系列制度缺陷与“政策市”系列负面效应的叠加。一是公司债缺位,使得债市失去定价基础和投资信心。二是缺乏做空机制,股市单边做多使得投资者更加急功近利。三是退市制度形同虚设,股市垃圾股横流。四是资本所得税缺位“怂恿”短炒行为。五是“政策市”,股市始终被抱在政府怀抱中,不敢或不愿放手。

  董登新指出,如果将亏损股计算进来,动态市盈率高达100倍以上的A股共有810只,占全部沪深A股的比例明显超过50%,A股市场已经泡沫化。

  记者肖年红 实习生王文婷李艳培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