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判长称胡斌无替身只是发胖 网友呼吁出示证据

2009年07月28日0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杭州飙车案”:审判长指出胡斌真的只是发胖了

  杭州西湖区人民法院近日将召开发布会澄清网络传言

  新快报记者 华静言 实习生 俞爱兰

  “杭州飙车案”一审宣判后,关于庭审胡斌是替身的说法,近日愈演愈烈,网友甚至人肉出胡斌的替身“张礼礤”,并惊呼这又是一个“周老虎”。

面对网友提出的证据和质疑,杭州“5·7”交通肇事案审判长潘波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胡斌不存在替身,他真的只是发胖了。”潘波表示,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这一两天会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此事。对于法院的再度澄清,网友们呼吁给出证据,也有网友表示:“要坚持质疑,就像当初揪出周老虎一样。”

  审判长 两张照片手臂上都有伤疤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潘波对“网友质疑庭审胡斌身份真假”表示不能理解,他说:“我看了那个被人肉出来的‘张礼礤’的照片,跟胡斌根本就不像嘛。庭审当天,被害人谭卓的父母、亲友、同事、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几十人都在场旁听,他们都没有对胡斌的身份表示怀疑。”

  潘波强调:“胡斌不存在替身,他真的只是发胖了。看守所生活规律,每天除了吃就是睡,一般进来的人都会胖一些。何况胡斌才二十来岁,一来是长身体的时候,二来又不像四五十岁的人那样有太多精神压力,关了两个月后发胖再正常不过。”他还说:“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比较胡斌庭审的照片和出事现场的照片,两张照片都能看到胡斌的右手臂上的伤疤。还可以去网上看当天的审判录像,当胡斌被带走时,他拼命地回头看他父母,这个细节(网友们)可以留意一下。”

  潘波认为:“想求证胡斌是不是替身其实很简单,去胡斌的学校问问他的同学朋友就清楚了。”

  网友 等待“有证据的真相”

  法院澄清“替身说”后,网友们还在忙着找新的“替身证据”。对于法院的再度否认,网友们表示不太相信,“吃牢饭还给吃胖了。牛人啊!”“法院或警方应给出让人信服的证据,或者曝光一下目前胡斌的情况,让大家看到真相。”

  “第一个发现杭州飙车案胡斌是替身”的网友刘逸明,在最新的博文《胡斌替身张礼礤扇了谁的耳光?》中提到,随着“替身”的出现,“胡斌替身”事件的真相被彻底揭开已经不远了。

  有网友认为,“替身说”有些勉强。网友“娱乐123”就认为不可能是替身,“一个疑犯从被逮捕到开庭要接触多少人啊?西湖交警大队的事故民警、市局或者西湖分局的看守所民警、西湖检察院起诉科的……”但这种说法遭到反驳,网友“ym98”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人在两个月内就有那么大变化的,你要么胖一点,要么瘦一点,哪有整个人都变了的?”在中新网社区,网友发起了“您认为庭审时的胡斌是替身吗?”的投票,在昨日投票的377人中,89.12%的网友认为“是替身”;2.92%的网友投票认为“不是替身”;此外,有1.33%的网友觉得“说不清楚”;还有6.63%的人相信“真相只有一个”,决定坐等真相。

  西湖区法院:胡斌身份确认无疑

  新快报讯 (钟欣)针对“胡斌替身”网络传言,西湖区法院向新闻媒体、网民澄清以下事实:

  西湖区法院于7月3日在杭州看守所向被告人胡斌送达起诉书副本时,核对了胡斌的身份。7月15日上午西湖区法院在杭州市看守所办理了提押手续后,将胡斌押解至该院接受公开审判,被害人谭卓亲属、生前同事,被告人胡斌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6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审判长首先核对了被告人胡斌的身份情况,查明系胡斌本人无误。之后,公诉人、被害人代理人、辩护人、审判长围绕案件事实,先后对被告人胡斌进行了讯问和发问,被告人胡斌对其主观心态和客观行为做了较为详细的供诉。对公诉人出示、宣读的证据进行了质证,并行使了辩护权和最后陈诉权。在法庭调查阶段和最后陈诉时,被告人胡斌均流泪表示悔意,对被害人亲属表示歉意,并表示对不起在场父母。

  庭审后,参加旁听的各界群众(包括被害人谭卓亲属)对被告人胡斌的真实身份均没有提出异议。西湖区人民检察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对法院案件审理过程进行了法律监督,未发现有违反法律规定的情况。

  综上,本案被告人胡斌的身份,经过严格的司法程序核实确认。该司法程序是在公诉人、被害人诉讼代理人和辩护人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和监督下进行的。法院确定,出庭受审的就是交通肇事犯罪致谭卓死亡的胡斌本人。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