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高校今年招生最多 特辟绿色通道扶困助学

2009年07月28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马海燕)今年是中国普通高校招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国家将坚持扶助经济困难学生促进教育公平的政策措施,保障每一个孩子特别是地震灾区、洪涝灾区的孩子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二十七日下午在教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据悉,教育部已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在全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和在校生资助工作的同时,要密切关注积极协调经办银行为其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或高校助学贷款;对符合规定条件的特别困难学生,要减免学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

  同时,来自汶川地震受灾、今年云南地震和南方洪涝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全部纳入国家助学金资助范围。烈士和优抚对象子女、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将被更多地给予特殊关心和帮助。

  续梅表示,“绿色通道”是确保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各高校向新生发放录取通知书时,必须同时寄送《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宣传手册,做到每个学生都了解国家的资助政策。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