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龙钢铁和通钢联姻冲突不断 重组永久叫停(图)

2009年07月28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这是7月26日拍摄的吉林通钢集团通化钢铁股份公司大门,企业生产已恢复正常。新华社发

  通钢老总被工人围殴致死

  民企收购通化钢铁引冲突

  新快报讯 综合新华社、财经网报道,7月24日,由国内民营企业建龙集团委派的吉林通钢集团总经理陈国军,被企业员工围殴致死。当晚,吉林省国资委宣布,建龙集团将永不参与通钢集团的重组。这也意味着,民营钢厂重组吉林省属最大的钢铁企业协议被永久性终止。

  起因

  民企入主引发抗议

  据通钢炼轧厂一张姓负责人说,7月22日,从长春通钢集团总部传来消息,建龙集团将持有通钢集团65%股份(简称通钢)。

建龙集团此次是二次入股通钢。此前在2005年到2008年,建龙集团曾入股通钢,但在今年年初退出。集团被建龙控股消息传来,通钢部分职工找集团领导及建龙管理层抗议。据一职工说,24日上午,数千名通钢职工及家属向厂区聚集,打着口号,要求建龙撤出通钢。通钢一中层干部透露,当日,通化警方阻拦抗议队伍,遭到职工矿泉水瓶袭击。

  另据通钢一张姓负责人说,职工们在铁轨上聚集,阻止高炉向外运铁水。随后通化钢铁7个高炉停工。当日下午,各主体、辅助单位陆续停产。

  目击

  工人围殴坠楼死亡

  当日下午,通化钢铁各车间职工停工后,也加入抗议队伍。通化钢铁厂区内聚集的职工越来越多。

  据张姓负责人说,24日下午,建龙集团委派通钢集团总经理陈国军赶到焦化厂与干部开会。陈国军于7月22日接受建龙集团委派,担任通钢集团总经理。张某说,职工听说此事后,赶到焦化厂,将陈国军围堵在办公楼内。据数名职工证实,当时陈国军要求工人复工,引起激愤,现场多人数次对他拳打脚踢,还有人向他扔矿泉水瓶及凳子,并不让其离开。

  据当时在场的一职工说,当时有人拿炼钢穿的靴子对其殴打,并将其从二楼楼梯推下。24日18时许,陈国军死亡,医务人员和警方数次向里冲,均被人群堵在外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