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改造城中村 采用全面改造和综合整治两模式

2009年07月28日0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重点功能区城中村整拆重建

  广州城中村10年改造完,改造分两大模式

  汪洋多次指示加快改造城中村

  “去年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多次指示我们要加快推进‘城中村’整治改造工作,中央巡视组也将我市‘城中村’问题列为重点整改事项。

广州自2000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城中村’改制、改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进度仍需加快。”——广州市长张广宁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鞠杨 穗府研)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城中村”整治改造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明确了今后“城中村”改造分为全面改造和综合整治两大模式。

  张广宁说,今后全力推进“城中村”整治改造,5年内全面改造一批“城中村”,10年内基本完成全市138条登记在册的“城中村”整治改造。

  会上成立了以张广宁为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为常务副组长的广州市城市更新改造领导小组。

  张广宁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整治改造工作当作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心工作来抓,此外,还要将推进整治改造的工作情况纳入效能监察和目标责任考核。

  城中村改造两类模式

  1.全面改造

  对位于城市重点功能区、对完善城市功能和产业提升有较大影响的一批“城中村”,按照城市规划要求,以整体拆除重建为主,实施全面改造。

  2.综合整治

  对位于城市重点功能区外,环境较差、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的“城中村”,以改善“城中村”居住环境为目的,实施综合整治。

  城中村改造五项原则

  1.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

  2.坚持“功能优先”的原则,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通过整治改造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功能转型。

  3.坚持“统筹发展”的原则,着力解决城乡二元割裂问题,深化“城中村”社会公共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城乡和谐发展。

  4.坚持“政府主导”的原则,实行市、区、村联动,探索市场机制为基础的多元化整治改造模式。

  5.坚持“解放思想”的原则,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敢破善立,着力推进制度、机制和方法创新。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