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拟向亚洲富人推出“医疗游”

2009年07月28日0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瞄准亚洲富人日本将推“医疗游”

  殷赅

  日本计划向富裕的国外游客推出医疗服务,以创造就业机会。

  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下称“经产省”)昨日在一份报告中说,日本将此类“医疗旅游”服务的对象锁定于来自亚洲其他国家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富裕游客。

  日本经产省建议,此类旅游服务应包括医学检查和观光两个部分。

  日本准备从9月份起开展该项目,将选择该国最大的10家医院,包括国家癌症中心和东京的庆应大学医院,作为医疗服务的提供商。上述报告称,这种旅游中有很多服务是在其他很多国家享受不到的,包括基因诊断和针对受损细胞和组织的再生治疗。

  去年,日本约有2800万人为65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22%,比1990年上升了10个百分点。老龄人口的医疗开支构成了医院收入的大头。

  分析人士认为,推广医疗旅游能帮助日本的医院减轻对本国患者所付医药费的依赖。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日本高昂的医疗费用可能会吓退外国病人。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