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被罢免总统欲在边境地区组织民间抵抗力量

2009年07月28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洪都拉斯拉斯玛瑙斯7月27日电(记者许雷刘璇)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27日继续在位于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边境的拉斯玛瑙斯地区“安营扎寨”,并宣布将组织“民间抵抗力量”,与洪临时政府抗衡。

  塞拉亚在接受国际媒体采访时表示,与临时政府的和谈已经“彻底破裂”,他呼吁更多的洪都拉斯民众前往拉斯玛瑙斯地区集结,并组成民间抵抗力量。
塞拉亚同时宣布,他不会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面,也不打算出席在哥斯达黎加举行的首脑会议。

  数百名塞拉亚的支持者越过洪尼边界线到拉斯玛瑙斯地区与塞拉亚会合。由于洪都拉斯军方已经封锁了边境口岸并宣布长时间宵禁,大部分支持者是穿越山脉或湖泊后才来到拉斯玛瑙斯南部地区的。而洪都拉斯军方也在边界线上的“盲点地区”继续增派人手,以阻止更多塞拉亚支持者穿越国界线。

  一名刚刚抵达拉斯玛瑙斯南部的洪都拉斯女子说,约200名塞拉亚的支持者和她一起翻山越岭来到塞拉亚的“营地”,后面还有数千名支持者正在迅速赶来。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担任国际调解人并提出了和平解决洪危机的“圣何塞宣言”,但最终谈判双方未能达成一致。阿里亚斯警告说,如果双方不愿意和平解决危机,洪都拉斯有可能爆发更多流血冲突甚至出现“内战”。目前塞拉亚在边境地区组织“民间抵抗力量”的做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不安。对于大量洪都拉斯民间抵抗力量在尼加拉瓜境内集结的行为,尼官方目前尚未发表任何看法。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