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龙重组通钢被叫停 省国资委称重组方案没问题

2009年07月28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艳 实习记者孙慧慧)建龙集团重组通钢引发其派驻的高层被打死一事引来普遍关注。昨天,吉林省国资委副主任王喜东首次通报了事件情况,其表示虽省政府宣布建龙集团永不参加通钢重组,但建龙集团增资扩股通钢的方案是经过约4个月、对比众多战略投资者方案后确定的,仍是最有利于发展的方案。

  据了解,建龙集团增资扩股通钢的方案,是各股东同意在通钢2005年实施改制的基础上,由第二大股东建龙集团对通钢进行增资扩股,并控股经营。建龙集团对通钢增资扩股方案,是在通钢已经改制、员工身份全部转换,并在股东协商一致的情况下进行。国资委认为,这一方案既有利解决通钢当前困难,也有利于通钢集团的长远发展,有利于实现吉林省政府确定的千万吨钢的发展目标,同时符合全体职工利益的要求。

  有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遭遇职工反对,和通钢6月利润4279万元,实现了月份扭亏为盈有很大关系。人们担心在被建龙集团控股后,大量的员工面临裁员。

  据中新社报道,吉林省国资委称,该事件是极少数担心既得利益受到损失,以及一些别有用心者制造的一起严重的群访事件。

  对此,兰格钢铁分析师张琳表示,虽然建龙重组通钢一事导致人员死亡令人震惊,但是可以理解,因为民营企业并购国有企业,涉及到国有资产的评估、领导的安排、资产的划转、税收的归属等一系列敏感而复杂的问题,而且对于民企实施实质性并购重组的资金筹措、富余人员安置、企业资产划转、债务核定和处置、财税利益分配、维护社会安定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至今还没有明确的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

  ■事件回放

  由于一些不明白真相人员受到鼓动,7月24日,以企业内退人员及退休人员为主体的人群在通钢集团办公区内聚集,一度达到千余人,并在聚集中,围堵打伤建龙集团派驻通化钢铁股份公司总经理陈国军。吉林省政府工作组当天同意终止实施建龙集团增资扩股通钢集团方案。

  24日23时,陈国军因抢救无效死亡。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