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专家相聚福建研讨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

2009年07月28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德化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林永传)海峡两岸首届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文化暨中国第三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建设研讨会开幕式,二十七日上午在福建德化县唐寨山森林公园举行。

  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台湾“中央研究院”、台湾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南科技大学、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等两岸八十多位权威专家、学者齐聚德化,共同研探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文化、生态建设等课题,搭建两岸在该领域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先生也专程与会。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生态学会、国家林业局自然保护区研究中心,台湾大学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东海大学热带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福建省生态学会等单位主办,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以戴云山脉和台湾山脉亲缘关系为基础,以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文化的相似性和差异性为切入点,通过两岸民间交流与合作的路径,从学术上展开深入研讨,同时会商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文化交流合作常态机制,建立海峡两岸长期合作平台。

  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两岸专家将围绕两岸生物多样性、森林保护文化、生态旅游、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两岸专家表示,两岸将通过组建联合科研工作机构,共商研究方向,开展联合科研、相互参访、信息交流、技术培训、人员研修,定期开展主题学术研讨,研究两地生物多样性的起源、相似性、差异性,研究资源的培育、保护和开发利用,研究两地生态环境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对策和措施等,并充分发挥戴云山脉、台湾山脉在承载两岸之间亲缘关系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合作。

  福建戴云山脉是海峡西岸的第一道山脉,与台湾山脉隔岸相望、遥相呼应,孕育和保存了丰富的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是中国大陆单位面积生物多样性程度最高的保护区之一,是研究海峡两岸生态资源、生态环境、生态系统的一把金钥匙。

  承办此次研讨会的福建德化县目前拥有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牛山国家森林公园、石牛山国家地质公园和岱仙湖国家水利风景区等四个国家级生态品牌,其人居环境质量位居福建省第一位。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