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警方缴获近千万假人民币 假发票200万份

2009年07月28日0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缴获近千万假币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张毅涛、林瑞远、麦钜英、李海斌)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通报,警方对涉假(假币和假发票)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共破获假币假发票案件25宗,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打掉团伙7个,捣毁窝点11个,缴获假人民币999.81万元,假发票200万份。

  端掉假币换真币团伙

  据悉,今年上半年,经济犯罪侦查支队破获一起犯罪嫌疑人在商贸领域利用假币偷梁换柱诈骗顾客钱财的新型案件。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以低价吸引顾客,生意做成时千方百计让顾客使用面额为百元的人民币,在收款时故意分散顾客注意力,乘顾客不备快速用假币偷换真钞,以偷换后的假币颜色有问题为由,要求顾客使用另一张纸币才能成交。

  警方提醒:使用现金消费时,在支付现金前养成记住该纸币编码后几位数字的习惯,在收取现金时尽量按照自己所掌握的人民币防伪知识一一进行对照检验,在收取大额现金时最好使用验钞机或荧光灯进行对照检验。

  铲掉特大制假发票窝点

  天河区公安分局捣毁一个特大制假发票窝点,查获非法制造的假发票170万份(其中定额发票票面金额合计5.7亿元,发票可开金额逾150余亿元)。该案发票种类多、数量大、涉及面广,是广州近几年打击破案缴获发票数量最多的案件。

  警方提醒:购买发票应到国家指定的部门购买,切勿贪图小便宜,也不要轻信他人。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