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国上将许世友幼子许援朝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

2009年07月28日0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许援朝 (资料图片)
许援朝 (资料图片)


survey

  日前,开国上将许世友的幼子许援朝少将出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原司令员陈一远少将到龄退役。

  据江苏省政府网站消息,7月24日,许援朝以江苏省军区司令员身份,出席了该省军转表彰大会暨2009年军转安置工作会议。据记者了解,这是许援朝履新以来首次在官方媒体露面。

  许援朝简历

  许援朝,1951年2月出生,河南新县人,此前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党委副书记,南京军区党委委员。

  相关资料显示,许援朝是许世友的幼子,16岁参军后一直在南京军区任职。在40余年的军旅生涯中,许援朝与坦克结下了不解之缘:他曾任南京军区坦克独立团战士,坦克某师排长、副连长、连长,在坦克技术学院装甲兵战术专业学习近两年半后,任某军坦克团副营长。1985年9月任南京军区司令部装甲兵部正团职参谋;1990年3月任某集团军坦克师副师长,其间在国防大学基本系指挥班学习一年。1992年10月,41岁的许援朝任职南京军区机关,先后任后勤部军械供应部副部长、司令部技术部副部长、部长,装备部副部长;54岁时开始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南京军区党委委员,2000年晋升少将军衔。 

许世友(资料图片)
许世友(资料图片)

   延伸阅读:上将许世友

  许世友(1905年2月28日—1985年10月22日)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许世友的后人

    许世友将军共有七个子女(三个儿子、四个女儿),作为一名从战火中走来的老军人,他把七个子女全部送到了军营锻炼,子女参军后,从不给特殊照顾,用许世友的话说:孩子参军就是部队的人了,是组织的人了,好坏由部队去管,路由自己去走。许世友去世时,七个子女没有一个沾他的光,被“照顾”当上“大官”。

  许光是许世友长子,许世友与其元配朱锡明所生,1929年出生即在家务农,全国解放以后找到许将军,才进入部队当了海军,后回新县任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侍奉老奶奶,在县人大副主任任上退休。 二儿子许建军为原南京空司团级参谋,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被诬陷入狱,现已平反。三儿子许援朝,现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

  许莉是女儿中最大的,现在上海饭店任高级会计师;许桑园次之,现任南京空军医院副院长;许华山正在经商;最小的女儿原名叫许经建,即经济建设之意,曾在大别山附近当过兵。将军在大别山区可谓极富盛名,如果最小的女儿以真名参军的话,一定会受到有关领导的照顾。将军为培养女儿独立自主的能力,不搞特殊化,遂将小女儿改名为田小兵,随了母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