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连平百年古樟六遭雷劈 长出9株分枝干(图)

2009年07月28日0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身”九枝连体

  当地村民计划向政府申请挂牌保护

  本报连平讯(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周焕摄影报道)河源市连平县忠信镇东升村有一棵年近百年的古樟树,先后遭遇6次雷劈后,竟“一分为九”,在被雷劈的主树干下面先后长出了9株分枝干,远看就像是9株樟树长在了一起,这一奇特的现象,让当地村民无比称奇。

  记者昨日驱车来到东升村,发现这棵古樟树的树干非常粗,需要4个成年人张开双臂才能合抱,古樟树从离地的50厘米起,从主干分出了9根巨大的分枝干,笔直地伸向天空。


  更为有趣的是,古樟树曾遭遇6次雷劈,断开的主树干又先后从地面上长出了新枝,古樟树枯木逢春发新枝,慢慢地长成了现在的九株连体形状的樟树。

  古樟树“不惧”雷劈

  当地村民吴宇朋告诉记者,长出新枝的樟树至少有30多年的树龄,如果把之前未遭雷劈的古樟树树龄计算在内,迄今也有近百年的历史了。

  不过,让人扼腕叹息的是,树高容易遭雷劈。据该村一位年近九旬的老伯介绍,在这棵古樟树的成长史上,曾先后遭遇6次雷劈,最近一次雷劈是在2005年,但每一次被雷劈过后,古樟树都会长出新的分支,而且顽强地存活下来,最后慢慢长成了目前的9株樟树连体状。

  古樟树六遭雷劈而不死的神奇历史,令当地村民对古樟树怀有敬意。去年,曾有一花木商人慕名前来察看此古樟树,给出了8万元的价格想将古樟树买下,但被当地村民婉言谢绝了。

  如今,当地村民计划将古樟树向上级政府部门申报并进行挂牌保护。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