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一图书公司出书纪念登月 购书赠送月球陨石

2009年07月28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每本售价可能高达数十万美元,将成富豪“终极奢侈品”
每本售价可能高达数十万美元,将成富豪“终极奢侈品”

  为纪念人类登陆月球40周年,美国塔斯其恩图书公司出版了一部登月行动传记《月球火》。该书仅发行1969本,其中1957本“普通版”售价高达1000美元,剩下的12本“珍藏版”竟然还将“随书附赠”一块举世罕见、价值连城的月球陨石样本,每本售价可能高达数千、乃至数十万美元!据悉,包含有“月球陨石”的《月球火》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出版物之一,它无疑将成为大款富豪们的“终极奢侈品”。

  限量发行1969本

  这本《月球火》的作者是已故的美国著名传记作家诺曼•梅勒。

1969年7月20日人类成功登月后,梅勒为美国的《生活》杂志写了大量脍炙人口的登月报道。随后,梅勒将这些报道汇编成了一本书《向月球开火》,书评家称赞称,梅勒从文化和哲学角度,独辟蹊径地分析了美国的太空计划和阿波罗11号的登月故事,堪称是一部“创造性的经典作品”。

  梅勒于2007年11月以84岁高龄病逝,而《月球火》这本书是梅勒第一本在去世后公开出版的新书,其中部分内容来自《向月球开火》。据悉,梅勒曾在1970年写信给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称:“为了撰写这本书,我和我所知道的任何作家一样辛苦地工作。我试图以最全面的方式讲述这一太空计划,而不仅仅是局部和片面的描写。”

  据悉,新书《月球火》详细披露了阿波罗11号登月行动的内幕,书中将包括大量此前世人从未见过的手写笔记和原稿,以及由NASA提供的和梅勒私人收藏的独家照片。据悉,每一本《月球火》都有登月宇航员布兹•阿尔德林的亲笔签名,封面则是一张经典登月照片——身穿太空服的阿尔德林站在月球上,而他的护目镜上则反射出“登月第一人”尼尔•阿姆斯特朗的身影。

  《月球火》总计将只发行1969本,象征着人类于1969年登月。

  月球陨石经NASA确认

  据报道,在目前已知的坠落到地球上的各类天外陨石中,只有大约千分之一的陨石是来自月球。而这些“月球陨石”多半是小行星或者彗星撞击月球所形成,它们从月球上飞射到太空,并可能已在太空中“游荡”了数千万年之久,最终才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坠落到地球表面。

  据透露,“珍藏版”《月球火》中附赠的12块“月球陨石”样本都是在南极洲和撒哈拉沙漠等人迹罕至的地区发现的,科学家对它们的矿物成分进行了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与NASA采集的月球岩石成分予以对比,最终确定它们的确来自月球。美国月球地质学家克罗特夫表示:“从科学角度来说,月球陨石的价值非常巨大,因为它们原本随机分布在月球各个不同地点,而阿波罗飞船从月球上带回的月球岩石标本只局限在飞船附近的一个地方。”

  将成富豪“终极奢侈品”

  《月球火》一书的出版商美国塔斯其恩图书公司称,包含有“月球陨石”的《月球火》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出版物之一,它无疑将成为大款富豪们的“终极奢侈品”。

  目前美国塔斯其恩图书公司尚未公布包含有“月球陨石”的“珍藏版”《月球火》售价将是多少。但据推测,由于“月球陨石”是如此罕见,因此其售价可能将高达数千、乃至数十万美元。26日,美国塔斯其恩图书公司的公关经理克里德•鲍尔森也表示:“它(每本书)将价值数千、数十万美元,就犹如一块钻石一样。”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